2008年7月31日 星期四

去死吧!麥當勞!


我聽說麥當勞又要漲價了,各式套餐,連婆婆媽媽最喜歡的,夏日解饞的冰淇淋也漲到十五元。
還實施一國三制,雲林以南的南台灣國最便宜,另在都市精華區收最貴的錢。阿共仔還沒打來,就率先實施一國三制,麥當勞不愧是與星巴克雙雙為米帝之大纛,荼毒我可愛之台灣百姓。
對於像我這樣喝可樂吃麥香雞長大的米帝蟲而言,長大後才意識到從家父家母到我自己被吸了多少血,想到昨天才大啖奧運金牌餐,羞愧不已。
這讓我聯想到百年多前,英帝以鴉片毒害中國的行徑,雖有林則徐等有骨氣的官員,但卻導致鴉片戰爭之恥辱。
我以為政府不能再忍氣吞聲,含國總理都在日本抗議下登上獨島,台灣政府也應硬起來,像麥當勞等米帝象徵宣戰,油價不可漲!漢堡及雞塊亦不可漲!以維我民族尊嚴!

2008年7月30日 星期三

閃越腦中的人生片段080730


今日的台北,該怎麼說呢,不晴朗但沒什麼煙塵,不熱但也稱不上涼快。
下午,2002年去東京旅遊的一小段下午跑了出來。
從淺草搭船經隅田川來到濱離宮。
雖已來過不知幾次,但每到東京,總還是要來淺草寺,仲見世通走走逛逛。平底遊船其實可以一路開到台場去,不過想要去汐留的高樓區亂晃,所以才坐到濱離宮。
只記得兩岸的公寓建築,還蠻羨慕的,畢竟隅田川不算臭的河流。還有瞥見可出船作樂的船隻。
濱離宮倒沒什麼印象,只記得為何有隻鵝會在販賣小店旁逗留。
汐留的高樓大廈使我印象深刻,那時的我還無法理解上班族的生活,只覺得能穿著入時,在這些時髦的大樓裡工作真是一樁美事。
原本希望可以看看日本電通公司,不過想當然爾大樓實施了進出管制,我只能移轉到廣告博物館,瞭解日本廣告的發展史。
突然想到這段往事中的片段,彷如昨日。
(本圖出自林氏壁與美狐團的小天地,我實在很怕他們來告我)

2008年7月29日 星期二

熱烈慶祝Madden 037脫離六年苦海!


俗語說,拿人錢就要好好辦事,我吃了Madden 037這麼多好處,當然是要在這裡花一天的版面祝福他。
回首過往六年,多少酸辣苦澀,多少峰迴路轉,在這一夜,如被吹起的塵埃漸次落地。
歸於我心。
我想到自己大學畢業的那幾天,也是千頭萬緒啊,天啊,我竟然真的畢業了,天啊,要當兵了,天啊,何去何從。
於是我勉勵Madden 037,路真的很寬廣,多想一分鐘,別為路寬而心慌,別為路可能走窄而不前。
加油,世界還是在痴痴地等著我們。

2008年7月28日 星期一

鳳凰號颱風假


鳳凰號果然不負眾望,為少數自私自利的台灣人民帶來一天的颱風假。
今日台北說實話無風也無雨,想必多數人也是睡到正午時分才悠然轉醒。
敬鳳凰號,也希望大家為風災災民禱告。

2008年7月26日 星期六

新聞分享--Aviation


與大家分享一篇上週閱讀經濟學人的小報導。
主題是航空業的兩家飛機製造商波音和空巴的現況。
大家都知道油價飛漲的這一兩年,航空業者過得非常辛苦,倒的倒併的併,還有的依舊在苦撐。但是看下去產業鍊的另一塊飛機製造商呢?
他們過得倒是挺不錯的。
我不曉得為何飛機的生產是這麼緩慢,航空公司下訂一架飛機要好幾年後才能交機。目前波音有USD 271 billion的訂單在手,空巴有3700架訂單。夠他們好好生產好多年(就算有些航空公司取消訂單)。
航空業者當然不斷督促這兩家公司開發新的更有經濟效益的機型,但一來飛機研發這種事比期待麥可傑克遜出專輯還要曠日廢時(兩家公司備受期待的新機都要到201X年),二來我都有這麼多訂單在手上,我為何還要加緊研發三小新機型?
同時兩家公司也對航空業者的壓迫有些反彈,表示開發一套新的更有燃料效率的機種不見得就能彌補航空公司在其他方面的愚蠢決定。
江山代有才人出,在這兩家業者如此囂張的同時,其他小的競爭者也默默地耕耘,譬如甫獲漢莎航空訂單的加拿大業者Pratt & Whitney,雖然只是蚊子輕咬一口,卻是航空公司希望給波音和空巴的wake up call。

北投中和街漫步


今天傍晚,因緣際會有幸從北投中和街由西往東走到北投圖書館。
雖然北投算是台北比較沒落的社區,但有好多人以這裡為家,所以中和街很是熱鬧。吃喝玩樂各種基本民生需求都被滿足。
走進溫泉區,假日下午總有那麼多人車,儘管是夏天。
漫步至圖書館,這間外觀似郵輪,木造所謂綠建築的建築。台灣看來真的是缺乏多元化的休閒管道,如果在假日不想看電視或坐在85度吸一下午,也懶得開車帶妻小去賣場吹冷氣的話,那就把他們丟到圖書館自己去看報吧。所以有很多好學的小朋友和在看報紙的中年人。
不過在綠建築中的階梯上躺著是還不錯,如果你曾接受過釘床訓練那就仿若天堂了。窗外蟬鳴,原木飄香。
不過我還是想不通那些人為何要去洗溫泉。

2008年7月25日 星期五

永康街樂麵屋


炎夏夜晚,逛永康街。
飢腸轆轆卻依然堅持對美食的追尋,在永康街周邊的巷弄間,希望信步漫遊可覓得美好體驗。
這家樂麵屋倒是很多人,應該說整個永康商圈好多拉麵屋,都很多人,但這間最多人。
接待小姐要求填下聯絡方式,有位子時手機通知。二十分鐘後,終於在吧台坐下。
以濃郁的豚骨湯為基底,有六種麵左右,還有叉燒飯及號稱日本最in的沾麵。
保守地選了叉燒豚骨蔥麵,這家店的特色就是有張客製化的需求表,您可選填包含麵條粗細,湯頭濃郁程度等元素,讓您有專屬拉麵的感受。
是歐。
在X JAPAN Endless rain的歌聲中,拉麵上菜。
湯頭濃郁,很多蔥很不錯,我的粗麵有咬勁,叉燒軟爛。一口餃外皮酥脆程度適中,但實在不知道是哪位幼童的一小口。
然後如果真的吃不夠,可以加麵(不能加湯,我問過了)。
不過餐後飽足感很夠,還必須繞永康公園好幾圈才能消化。

2008年7月24日 星期四

手機不需清洗


我前兩週開始手機的上層按鍵就陸續失靈,導致無法撥號,無法發簡訊等等人生障礙。
終於忍無可忍,在顧及情義下決定先用修的方式,於是將手機送至位於新店大鵬新村的一家精修索尼愛立信的通訊行照顧。
經過檢修,發現包括主機板,上層按鍵載板,連接器全部因受潮而故障,更換了連接器,載板和IC。
手機於是又恢復了往日的活力,發展到這個階段,除非我換3.5G的手機,不然沒什麼突破的感覺。

2008年7月23日 星期三

台南印象--成大自強校區


今日公出至府城。
於十一點多搭乘高鐵的接駁車來到成大的自強校區,在長榮路和大學路口下車。
下車迎面而來就是這不寬不窄兩條四線道的交叉路口,正午的路口車不少行人也不少。
但覺得有種夏日的寧靜。
記得以前去長崎遊歷,走上一條雙線道的林蔭小路,那天天氣就如今日的台南,爽朗明亮,陽光透過樹蔭,少了點熱力,也多了點溫暖。
我在路口旁的麥當勞用餐,這家店意外地以白色為基調色做現代裝潢,坐在二樓上網收信,看見窗外的對街竟有藍色水池,讓我想到歐洲不知什麼風格的房子,中庭也會有的噴水池。
後來因為要消磨一些時間,換到路口的七的戶外雅座,卻又開始感到南台灣烈日的威力,不忍移動。

2008年7月22日 星期二

格子趣的想法提點


最近逛街時,步入了一家格子趣及另一家模仿格子趣的商店。
我們都曉得格子趣也只是把港日將小店面切割租售的商業模式引進台灣,並無看到太多嶄新的創意。
雖然從一年多前第一次聽說就覺得頗有趣,而我心裡也老是有種覺得格子趣或格子趣+網路會有些有趣的發展的癢,不過偶爾想想也沒想出個自己滿意的好點子。
以現在正牌格子趣全台20出頭家店面來說,搞不好可以成立自己的影像頻道,拿來賣廣告?
或是開設"幫你還片還書",讓出入捷運的上班族隨手一丟,我就幫你還到如百視達或租書店的地方?
還是可以幫你洗衣服?
幫你叫餐點,預付點數後於預訂時刻在格子內提供食物?
沒有創意小物或美容商品貨源的我,只好胡思亂想,大家也來發想一下吧!

2008年7月21日 星期一

農民曆 要相信


小時候在家裡幫忙耕作時,父親常會翻閱黃黃的農民曆,
上面寫了各種天機,明天適宜下苗或娶妻,一一載明清楚,對於我國從游牧社會轉型成為農業社會,幫助頗大。
而我個人覺得最有用的,應該要算是最末頁的食物相剋表。
昨日,因場合需求,我先於晚間飲用啤酒,於一小時後接著食用內餡為冰淇淋的可麗餅。
不久腸胃就開始不適,有種想拉肚子的難受,心裡憶起阿爸翻閱農民曆的身影,他應該是想查找跟狗肉相剋的食物吧(蒜頭)。
所以各位同胞們,啤酒和(內餡為冰淇淋)的可麗餅相剋啊,切記切記!

2008年7月20日 星期日

短程旅遊分享網站介紹


雖然近來自己的網站無甚長進,但還是偶爾會發現新的有趣網站。
今天提供一個旅遊分享網站,jMap.cc
簡單來說,他們鎖定戶外活動的族群,正如同其首頁說到:喜愛騎單車、登山、健行、重機、攝影、水上活動和各項戶外活動的朋友,我們歡迎您加入樂遊行列!
你有出外遊玩即可把路程,照片,心得等拿來分享,等於是把旅遊分享和網誌交集裡的戶外活動切出來。
我逛了一下,覺得最主要,即分享的部分做的還可以。接下來跟我自己的構想一樣,要盡快充實內容,加上社群的互動及個人化的服務(專門化的我的單車網誌)。
說不定他們可以在這小區塊裡做到一方之霸也不無可能。

2008年7月19日 星期六

南勢角夜市之不知名米粉湯


南勢角夜市雖然也不小,不過很可惜是並沒有什麼有特色又很好吃的店家。
該店倒是在之間提供一個便宜大碗,料好實在,品質優良的選擇。
位在南勢角捷運站前85度C旁的一個巷子口的攤位,該店提供米粉湯類麵類和一些小菜。
米粉湯25,乾麵35,皆料多味美,我看到豬血湯也是相當實在。
以我的體格,點一份乾麵,豬血湯,油豆腐也可果腹了。
小小店家,推薦給各位。

2008年7月18日 星期五

士林夜市之燙魷魚


今晚去士林夜市用餐。
以星期五來說,好像還是少了點人潮,不知為何。
我決定吃點不一樣的,挑戰許久以前,在廟口前這家,被辣到噴淚的燙魷魚。
特別交代老闆沙茶醬內芥末少一點,端上來一盤不知是芹菜炒魷魚還是魷魚炒芹菜的料理。
魷魚嘛,似乎是沒回憶裡脆Q,看來我們總是於回憶中強化了美與醜。
沙茶醬搭芥末是還可以,我把芹菜當生菜,醬當凱薩醬一口一口吃下去,好久沒吃過這麼多芹菜。
所以我吃東西不喜加醬,全然掩蓋了食物的原味。
這盤料理青菜好多,吃不完,我思念起宜蘭的紅槽魷魚起來,匆匆把燙魷魚吃完。

2008年7月17日 星期四

兩篇轉載

各位,今天無甚事,僅轉貼兩篇連結以饗。
第一篇是我不是很喜歡的一對夫婦所寫的妹日部落格,今天剛好介紹"東京新名所"
第二篇是一位勇者挑戰基隆河自行車道往東的極限(原來可到汐止東近瑞芳)

2008年7月16日 星期三

Red Cliff


上週去觀賞大導演John Woo的新片 赤壁。
結局精彩出乎意料就不消多說,大家是一定要親眼去看。
本片劇情張力十足,隨著時間與歷史的鋪陳,人物一一登場,表現人物性格的小故事逐一開展,有些符合歷史記載,有些卻又是令人莞爾的想像。
我想畢竟三國時代本來就是一個人物眾多交織的演義,表現眾多鮮活人物也才能凸顯,並讓歷史更生動。
當然劇中也是充滿真 三國無雙的情節,以一擋百無比勇猛,這到底是將武將系列凸出還是搞笑,我還沒搞懂。
而我認為劇中角色呢,大體上大家演得都頗有水準,要挑人出來就說張震吧(飾孫權),演得有點膚淺。
總之,赤壁算得上值得一看的國片,有我們熟悉的歷史和人物,有難忘的劇情和搞笑橋段,還有最後的赤壁之戰更是重頭戲,絕對不能錯過。

2008年7月15日 星期二

這就是2008夏日(1)


這幾天台北沒下雨了,悶倒還好,熱得嚇人。
2008年的夏天之七月,還真叫人煩躁。
其中之一的煩惱是,突然這幾天又衰了起來,掉了幾個案子,除了Q3很頭痛,更進一步擴散到我對整個工作的感想。
今天中午吃飯,走在民生東路五段的騎樓,正午陽光使得街景異常鮮明耀眼,配合我腦袋中的眾多煩惱,叫我謹記,這就是2008年的夏日啊。

2008年7月14日 星期一

夏晝的貓纜


昨日週日,參與夏日貓纜的遊覽活動,在本週年度歲修前。
上次搭乘是晚間的最後一班,在黑夜中飄過木柵的上空,黑夜有台北的夜色,除了車廂上播放的蟲鳴鳥叫錄音外,很寂靜。
但是週日正午時的貓纜,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
店門口排了好幾圈滿滿人潮,幸好在幾班遊覽車門打開前,卡到位。
不過隊伍動得比想像中快,幾乎都在緩慢地前進,大概二十分鐘進入建築物內開始登上纜車出發點。暑假找了很多工讀生,要工讀生照著規矩作還可以,但要求他們有服務態度和親切就太過份了。
一行剛好六人,免除被併車的命運。原來,白天可看到更不錯的風景,體會所謂纜車在山谷間行走的高處不勝寒。天氣極好,二十五分鐘的車程,原來搭貓纜五十元看這些山景遠景,還算夠本。
到了貓空站,就是另一段痛苦,狹窄的產業道路上行走,曝曬於烈日下,慢慢地一家一家茶店看,結果都沒有冷氣。
以前學生時代晚上上來涼快,喝喝茶也就算了,但現在貓纜在白天帶來這麼多人潮,酷暑下真叫人難受。
後來找了一家傳統茶店,泡泡鐵觀音,頭頂的電扇呼呼地吹,原來心境還是可以自然涼。
不過一切又在走回貓空站,排隊上車時毀滅。

2008年7月13日 星期日

年輕人 留點本給老來活


昨日去看一位中醫,羅斯福路上的潘淋華先生。
潘醫生看診的時間不多,趕著禮拜六五點結束前去做最後幾號。
潘醫生氣色很好,問了我有什麼問題,我大致說明包含我胃啊,頭脹啊等等不三不四的小毛病。
醫生把了把脈,稍微問幾個問題,給我幾個叮囑:
1.別喝啤酒。
2.不要吃冰的及甜的(冰是毒,別忘了)。
3.早點睡,醫生自稱九點睡四點起來打tennis,說我們年輕人如果早點睡,一個月就會感覺差很多。
4.有點脂肪肝,要小心啊,輕度中度重度然後就硬化了。
5.有點中暑(意指在冷氣和夏天間交換導致)。
開了一帖藥,一週份,不收健保卡,玖佰圓整。
看看這續命單效果如何吧。

2008年7月12日 星期六

幫你沖沖喜

皇帝存在的價值就是為了蒼天百姓,政府成立的目的就是為了服務人民。
因為這禮拜陸續承接了約五百萬的訂單(不,這一點也不多,甚至還不夠我交差),台北市政府等一干人等決定為我沖沖喜。
昨晚回家因在習慣的地點找不到車位(不會被取締的紅線),所以勉強停在收費的停車格。
前方許多車位,我選了一個大一點的,頭也不回地走了。
今天午間,同樣的停車格是空的,地上用粉筆,潦草的字體寫著我的車牌和撫遠場幾個字。
原來,我因為妨礙殘障朋友停車,必須先繳一千二的罰金,隨後有一千元的拖吊費是為了那些辛苦幫我把車子運到拖吊場的司機大哥和警察杯杯,最後兩百是要付給拖吊場那位幫我開門的阿杯。
分工細密,組織龐大,用心良苦,甘拜下風。

2008年7月11日 星期五

心火上衝


夏日炎炎,再次與大家分享我的身體。
最近有一些不適的症狀,包括打球很熱,熱到頭昏發脹。腸胃不適,好像有根棍子從胃頂到咽喉。頭昏的感覺一整天都會斷續發生。此外生理的影響是思考負面,對什麼都提不起興致。
上禮拜有一位高人指示此為腸胃不好,心火又旺,血液上衝。昨天看了蘋果日報"夏天心火 肝火旺盛 喝瀉熱茶飲 吃酸味食物",發現自己很有可能是這種毛病。
剛好明日要去中醫就診,再向各位報告。

2008年7月10日 星期四

馬的好 還不知道


馬政府新上任一個多月近兩個月,原本我不太知道今天要寫什麼,不過聽到沈富雄先生說,
馬政府都是一些不太能幹的好人 這麼精闢的言論,忍不住跟著批評一下。
上任這些日子,撇開那些逐臭嗜血的狗屁媒體,到底新政府作了什麼,實在叫人搞不懂。
或許八年來的舊習需要時間換血,但到底有什麼可以拿來公關一下的(除了講到爛掉的大陸客)?
搞了一個圍爐談話,合適於台灣民情嗎?
大家細想馬內閣到現在還亂糟糟的內閣,幕僚,對照沈先生的言詞,
再給馬大哥一些時間吧,變個兔子出來給我們看。

2008年7月9日 星期三

我們在蘭組汗的世界等著你!


今天翻閱本月份的數位時代雜誌,有台灣第一豪宅朱大的專訪。
文中除再次提到他從打電動到靠魔戒賺了三千萬又花到開放課程上的心路歷程外,
朱豪宅的一段話讓我十分感動:
我立志要成為一個男子漢.....,男子漢不需要別人理解,支持和同情,只要覺得值得去做的事情就會去做!

在這剛過小暑的夏日,聽到如此擲地有聲的話,怎能不跟著站起握拳吶喊呢!
各位朋友們,我們已經往蘭組汗的世界出發了,你呢?

2008年7月8日 星期二

Keep walking--沒站起來走 怎知摔倒的痛苦



今天從新聞得知,殤! 我們的國母 阿珍 她骨折了。
骨折的地方,據女兒幸妤轉述,應該是腳吧。
在冗長的訪問中,幸妤不經意中,告訴了我們全國人民重要的人生道理:
如果不站起來走,怎知摔倒(無法出庭,無法吹冷氣)的痛苦?
全台灣的人民,站起來吧!
油價高,那就騎車吧!
涼麵漲價,那就吃小碗的吧!
蘇花高不行,那就蘇花替吧!
難道我們真的不道德,不斷要去把死人從墳墓裡叫醒,把病人從輪椅上拉起來?
不,只是馬政府太無聊了,簡直像是戒嚴時期,
我們只好請謝局長主持節目,再請記者繼續在診所門口 等著幸妤。

2008年7月7日 星期一

口袋餐廳--隆記菜飯


這家店可是名聲響亮的老字號。
對食物的體驗在我而言是隨著年齡不斷有成長,小時候到青春期總是吃飽就好,慢慢出了社會,自己的經濟能力增強,外食餐廳的機會增加,體會變多,甚至自己有時不意會待在廚房,對食物就有了自己的判斷和知識。
但是對這樣的老餐館,也才第二次來,年輕的我依舊不知吃什麼是好。
一定要吃澆點汁的菜飯(大碗),俗氣地點了一個獅子頭白菜湯,一個不錯的炒鱔魚。
小菜也是重點,烤麩,豆芽,雪菜百頁。
就像小統一一樣,阿姨服務生,態度老練很及時。
我想我告訴各位這是一個一定要去的上海菜好店,但大家來之前還是先去其他美食部落格做個功課,該點的點一點,別到了再翻,這樣隔壁桌的老杯杯會看笑話低。

2008年7月6日 星期日

藍天白雲驕陽



今日,至少身在台北的朋友們一定都同意,夏日無限好。
正午時分,開車行駛在新生高架橋上,眼前到一零一大樓,一片鮮明,遠方的山頭冠著些許白雲。
Katacha輕快地騎往信義區,烈日下一定有人在罵幹,行道樹下的陽光變成碎片。
雖然下午的球場上,體力不斷地隨著熱氣蒸發,百投不進,但夏天就是要揮汗如雨才是。
這就是地球和寒冷的火星不同之處。

2008年7月5日 星期六

悼 白文正先生


大家應該都知道這兩天寶來集團董事長白文正先生於澎湖自我了結的事。
不知為何,對寶來和白先生印象都不算深,但此事投給我一些漣漪。
白手起家建立金融集團,卻在老來落得如此收場,情何以堪。
一個人的志節當然是很重要,就像王又曾先生,全台灣所有人都唾棄,卻還是自顧自地逍遙。
但是好好活著也很重要啊,或許有時候覺得睡下去最好是永遠不用起來,或希望這都是一場夢,
不過,活著才有一切啊!
不管多麼爛,這都是我們沒辦法跟別人換的人生,自己的人生。
還是要愛自己這破爛的人生嘛。
多想幾分鐘,其實你可以不用這麼做,其實還有路走。

2008年7月4日 星期五

走味的啤酒


各位,不要再去建國啤酒廠了。
我大概去過三四次,那時他們仍在靠渭水路(近八德建國路口)的路邊那棟老建築,阿伯賣著味增魚和烤香腸,拎著一手啤酒,坐在不知哪買來的木製野餐椅上,開心談笑。
但是現在不同了耶。
現在叫346啤酒廠,有一間倉庫改裝,好像德國啤酒節會看到的場景,是還蠻熱鬧的。
但這不是他們該做的事,麻煩端上溢出盤子的下酒菜,不要拿精緻的盤子裝吃不飽的食物。
不要把場子弄得很外國,其實很空洞,擺幾個看不見的液晶電視。
又為什麼我坐外面沒吹冷氣還要付一樣的錢?

2008年7月3日 星期四

夏日的開車

今早開車前往新店。
路途上,這兩天變得不再消失的陽光熱情地進入車內。
冷氣還夠冷,我很慶幸。
因為肝不好,所以有時一熱就會頭昏。
頭昏之餘,卻有種酒後微燻的感受。
覺得一切都沒那麼重要,心裡的負擔,責任,想望,都沒關係的。
不再心火上衝,不會心情低落得感覺腹腔出血。
所有的旁車都變得異常緩慢,彷彿怎麼超車隨我想像。
陳腐,失落的人生也沒有關係,峰迴路轉,山不來則我去。
世界與人生就是一整個平和放鬆。
總覺得平和放鬆就是現下的天堂。
我開到天堂了?

2008年7月2日 星期三

Shockcow The Prophet


在不知情的情況下,預見會發生的事或已發生的事,就是先知。
集氣網是第一個例子,長期收看本網誌的朋友都知道集氣網屬於去年底早期的一個構思,最近發現台灣網路名人老六越搞越自滿得意,還特別寫了一篇宣揚。

第二個是前幾天買了網路電台的隨身碟後有感而發,大嘆該公司愚笨,為何不以網站搭配免費軟體方式經營,結果發現我才是冤大頭。這些基本策略後來他們後來也終於想到了

最後一個是,提出也有一陣子,網路與隨身運動裝置結合。目前Nike也推出了這樣觀念的Sport Band(產品官網),在鞋上附加感測器,可利用手環上的USB裝置上網公開與”全世界的網友”較勁。此產品立意良善,不過我覺得還是不夠有趣,網路可發揮更多的想像力才是,與遊戲或其他媒體結合都很好。

以上三個例子,告訴我我果然有成為台灣嘴炮王的潛質,希望下次再這邊提出什麼新點子時,能盡快商業化。

2008年7月1日 星期二

土四寒六餐廳


近來本版有日漸轉為美食專業部落格的趨勢,不過各位放心,即便真的如此,好吃的東西就說好吃,難吃的東西就罵幹,是我對大家的承諾。不像瀨上剛吃什麼都好吃,Matsu不好吃就說不好吃,然後把東西吃完。
繼西門町田舍後,又品嚐了另一家算有名氣的手工麵店,土三寒六。
位於忠孝復興商圈,店面風格類似一般拉麵店。
雖然是前兩天才去,不過已經忘記席間到底吃了什麼麵。
好像有乾的也有吃到湯麵,不過基本上因為才剛吃到田舍,所以發現此間麵條竟然在我用筷子夾時斷掉,失望異常。
另外叫了明太子馬鈴薯,奶油味極重,嚐不太出來明太子在哪裡。
所以這篇是用來讚揚田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