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9日 星期二

200000

二十萬,公里。

為免新進朋友不知,我開一台綠色的福特十四年五門掀背車。
五年半前買的時候是六萬多公里吧,多了十三萬多公里。就像你跟你女友交往時間超過前男友,你終於成為她的藍輪了。
外觀其實很差,就好像高中生被誤認為爸爸那樣缺乏保養,不過有關性能及運轉的一切都保養有佳。
太多人問我換車的事了,我永遠說:
1.買房優於買車,新車永遠是奢侈品,馬上折舊就算了,後續停車費(或找車位),保養,稅務有得瞧。買房不一樣吧,房子挑得好會增值,挑不好可自住,有甚者可出租。
2.相較於接近的車種,我的車不差啊,當然是說沒有良好隔音,但你的車是否跟我一樣有冷氣音響,難道你有咖啡機? 比性能,前天我也才跑上一百二十幾,我想你在台北也跑不了。
那有什麼好換?
我的理想是,把它開到一個境界,到我不太在乎這筆錢,然後送給一個有上進心,缺乏代步工具的青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