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日 星期二

給我柴山弟兄697的一封公開信

阿陸仔啊,好久不見,你好嗎?
近來聽說你每日奮發,只為了求取一個master大師的學位,甚是欣慰。而聽聞有時狀況不好,老是抓片抓圖為生,也為你擔心。日子過久了,在家遭人欺,在外猴子騎,每每想到就覺不忍。
我要跟你說兩件事來勉勵你,你大了,也聽得懂這些故事了。
我小時候很紅的披頭四樂團主唱,約翰.藍儂曾說過:"所有事物終將過去",記得我大學重考時,每天六點多睜開眼就是搭車去重考班,上了一天的課,吃了兩個難吃的便當,晚上晚自習,九點多我會走到忠孝東路,阿爸會在那裡等著我回家,洗個澡還是繼續唸書,直到睡覺可逃離這世界。週而復始,每天都很想死,但我沒有,我活了過來,進入大學過著逍遙的生活,承擔另一種痛苦。
不管什麼事,如何地痛苦,如果你沒死,就會更堅強。
第二件事是,最近欣賞了一部改編的好電影,叫"蘇格拉底開的加油站",內容我不多贅述,你可趁放飯透風的空檔逐次觀看。主旨是說,人生呢,就像苦練體操參加比賽,重點呢,不在得到那塊金牌,而在你苦練的每分每秒這個過程。你若是老想著得金牌以及回國獎金多少這件事,往往就會失焦,患得患失。無論現在多麼痛苦,記得它是一種怎樣的訓練,仔細地享受這痛苦。
我曾說過一句名言:"人生就是體驗的過程,就是過程的體驗",就是這個道理。
阿兄一連說了兩個故事給你聽,希望對你有點幫助,如果你感到一絲人間的溫暖,那答應我,把這份愛傳出去。世界,人間就像一串骨牌,左手給愛,右手也會給你愛。
共勉之。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