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1日 星期四

Idea080911--鐵捲門是個好生意


鐵捲門,跟屋頂的水塔一樣,是台灣獨有的特殊人文景觀。
前幾天在師大夜市,看到疑似有人在動鐵捲門廣告的生意,我一想,覺得這也是可以利用網路讓其發揚光大的好生意。
謝金河大師說,最近經濟真是不景氣,看到天母一整排店都關了。我想想其實也不只有天母如此,全台很多地方皆然,走沒兩三步又是一家拉下鐵捲門的店。於是呢,我想用網路方式來經營。
大體上可做成像是房仲網的感覺,有地圖標示每個物件的資訊(照片等),然後另一部份可以搞得像拍賣平台,我們要求物主(出賣自家鐵捲門給其他人廣告的人)登錄制式資訊如地址,可開放時間(每天的幾點,可簽幾個月),可接受廣告型態,尺寸,還有最重要的是期望價格。然後另一方面,廣告主可以透過條件式搜尋來找到自己要的。貨源的部分,我覺得雖然歇業店家不一定非常多,但利用夜間關店的店面也並非不能做廣告,將來還可拓展到大樓外牆出租甚至地點好的住宅陽台出租。
另外也可開放大型業者專區,譬如某飲料商要包下台北一百點做一個造勢,站方可以成立一個專案協助尋覓合適的地點,以專案型態承包。
想到也可以是做廣告看板生意,或許並不是每個廣告主對戶外廣告都是有經驗,我們可提供各種材質廣告版製作,甚至還有夜間用LED看板等的設計諮詢和訂製服務。
在經濟不景氣的時候,這種廢物利用又有網路概念的題材一定會受到各媒體注意,如果上報或上電視,增加知名度,那些不熟悉網路的店主慢慢也會接受到這資訊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