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0日 星期二

如果是你


早上出門,原本要去附近的早餐店買東西。
一位我看是約高中的少女,雖其貌不揚,攔住我。
她說,她錢包不見了,問我可否幫忙她。
我說要怎樣幫她。
這位衣著普通,略顯魁梧,手提小包的少女很困難地想了一下,說希望我借他錢。他強調一定會還我。
我說借多少。
他依然很困難地想了一下,說借一千二。
按,我實在也沒那麼好心。
我快速地想了一下,這事實在很假,但若是真的也太殘忍。
我說,給你一百,不用還我。很快掏出一張給他,他好像有話想說,卻也伸手接了。
我走了。
WWUD?
WWJD?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這種事件我也遇過.話說有一天我走在基隆廟口打算去買天婦羅.走著走著突然有一名少男(大概十幾不到二十歲吧)突然擋住我的去路很有禮貌的叫我姐姐.我還來不反應什麼情形ㄊ就開始唱作俱佳起來.ㄊ說ㄊ來基隆找朋友.結果朋友不在 沒錢坐車回去 要我借錢給ㄊㄊㄧ定會還我 我想這樣好可憐 壓根沒想到ㄊ是騙人的.想也沒想打開皮包準備掏ㄍ1百元給他.沒想到皮夾子裡最小的面額是500!@##$%&^&*ㄊ接過我的五百元之後還很堅持要我留下地址 ㄊ說ㄊㄧ定會把錢寄還給我.十年過去了我還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