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6日 星期三

好書分享--一週工作四小時,晉身新富族


今天因為經濟不好,公司想很多對未來發展極有助益的點子交辦,搞到九點多很累離開。
於是我想到我這幾天認真在看的這本書。
書名當然是用來唬人用的,讓你忍不住翻一翻。通常我是不會上當,買回去發現毫無用處,但這本書講得很實際,而且每頁滿滿都是字,似乎蠻有內容,我還是買來看了。
作者就是怪喀,美國人,創辦了公司自動為自己賺錢,他跑去學東學西做各種冒險挑戰自己,雖然是老闆但號稱一週工作四小時。
他交大家如何跟他一樣,靠縮寫DEAL四字訣。我只看到一半,只瞭解到DE。
D告訴你如何重新想自己的人生,不敢辭掉工作去搞一番事業,作自己想做的事,他教你用很理性的方法去衡量此事,克服恐懼。
E叫你不管是老闆還是雇員奴隸,一定要掌握效率,把事情作得有效率還要有效,一天做兩件真正重要的事就好,其他的事自己會解決消失,做對的事,不用作最多的事。
讀了一半,對盲忙茫的我不啻一巴掌,你到底在幹什麼啊?一年,五年,十年。
我建議上班族們,去看看翻翻這本書,不一定要跟作者一樣瘋狂,但一定有可以落實改進生命的地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