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3日 星期一

你我的機會


或許是因為昨日夢到乾隆召見我並嘉許我的關係,所以今日開車在外,總感覺車子特多。
同時我感覺街上閒雜人等很多。
這讓我把好幾件事串在一起想。
這兩天,新聞的頭條是金控業的年終還不錯云云,但我知道仍有許多人苦命求生,差事遍尋不著。
製造業似乎景氣不錯,但頂多是台幹領錢,大老闆賺大錢。房產業也是好得不得了,但無殻蝸牛的你,真的有受惠嗎?
這或許是產業轉型中,據說呆完慢慢更適合人居,更適合養老,但身為中間份子
我猜想除了在島內瞎攪和的服務業,還有一些人走上的文創產業(這產業又能增加多少工作),似乎沒什麼太多搞頭。年輕人不太會想再創一個宏碁,台塑或鴻海,比較多是想搞團,想網拍,想考個公務員,有個穩定的工作,不然就是讀很久的書。
吾輩孤獨,在呆完充滿危險的時代成為社會中間份子,成為家庭收入來源,當然是沒有抱怨感嘆的權力與時間,大家有點大志吧,賺大陸人的錢,或賺歪果仁的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