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7日 星期四

台中小雞雞 蛋糕


昨日至台中公出,受高人指點,參訪位於火車站旁的台中名產小雞菓子。
店內尚稱完整,雖灰暗雜亂但還不致有破敗之感,產品充足庫存甚多。
看店的不知是第幾代的媳婦,跟我問候幾句。我隨意瀏覽店內糕點,除了招牌小雞菓子外,還有各式餅類(獨無太陽餅),我買了一盒NTD280的12入小雞禮盒和架上似乎新鮮的銅鑼燒。
回來後一嚐,善良的我立刻察覺這菓子原本該有的口味,只是走過台灣經濟發達期,現在三步一八五,五步一個性蛋糕屋,又不是家大業大的太陽餅,誰還會常來光顧?於是師傅流失,手藝走調,一整個沒有勁,只有固守著本店。
不知是否我放冰箱的緣故,有點乾巴巴的,而且,果真,小雞越看越像海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