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0日 星期六

宜蘭設治紀念館和旁邊的新月廣場


2007年12月15號,我曾和我的莽漢朋友從羅東騎車到宜蘭遊玩,那是一次難忘的壯遊。
我們去了宜蘭設治紀念館,當時旁邊仍是一片工地。
今日舊地重遊,再次踏進紀念館。
幾乎是沒有人來,因為今天算是上班日吧,付了三十元門票進入。館裡有一個服務員,很殷勤地跟前跟後,好像是百貨公司裡的櫃姐。
陳設的東西一模一樣,應該說,更舊了。可能是這兩年社會磨練我,讓我更加刻薄,我看見紀念館裡缺乏管理和缺乏用心之處。
枯山水有很多枯葉,很多地方都生鏽了,其實也並未完整地保存原有舊式風味。
總之這就是呆完許多假古蹟復原的現況。
信步至隔壁新開不久的新月廣場,這是勇敢挑戰友愛百貨長期獨佔狹小宜蘭市場的新競爭者。
的確是很像京華城,店員幾乎跟客人一樣多,然後都是B級品牌,吃的用的玩的。
這就是宜蘭人應該該受的嗎?這就是我們呆完郎應該受的嗎?
最後,車子的震動又再次出現了,一如維修前。
跟師傅討論後可能是傳動軸的問題,如果真的檢查是這個問題,跟我說修要三萬怎麼辦?

1 則留言:

697 提到...

台北人真奇怪,老愛往宜蘭跑,而且還要大老遠去逛百貨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