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3日 星期五

功夫好不好 鹹水雞知道


說起來,以我粗淺的飲紅酒經驗,鹽水雞是最棒的下酒菜。
不過因我不好啃骨頭,所以我竭力尋找願意幫我剔除討厭的骨頭的鹽水雞老闆。
這種攤實在是很少,有些老闆會說好啊,但他只是把大骨頭除掉,留著小骨頭給你享受樂趣。
所以我一輩子都在尋找好吃又願意幫你除骨務盡的鹽水雞老闆。
上次有說石牌夜市有一家下午四點以後才出來的,調味很好(同樣是鹽水雞,調味是關鍵),很迅速地去骨。可是都沒看到其他攤了。
今天在家附近的新東街覓食時,遇見一家新的鹽水雞攤。
給他一個機會所以試一試,世道不好,所以老闆都很客氣。不過他花了很久為我去骨,精神是很動人,但當他在調味時,使用兩鍋上下震動法,卻造成攪拌不均勻的結果。
不過最後吃起來還OK,應該是我自己味覺有問題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