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4日 星期六

小綠哥的兜風--縣道106 深坑至瑞芳段


綠哥超過了保養里程數幾百公里,一直沒空帶他去看病。
今天承蒙好友關照我好去處,在秋高氣爽的天氣下,來趟兜風遊。
二高深坑交流道下至老街遊玩,看到食尚玩家殺殺在做節目,訪問一攤我正在排隊的烤豆腐,但應是考量到我會搶了殺殺的風采,所以訪問排隊的民眾在我之前停止。
另外吃了像是豆漿冰淇淋的豆腐冰淇淋,並進入一家叫豆腐娘的店裡,因為點錯導致必須又吃有點沒味道的豆腐羹和真的沒味道的清蒸豆腐。
離開深坑,沿縣道106,可一路開至平溪,這段算是慢慢入山,路上幾台車排隊行走,間歇對面迎來的重機車隊。過了平溪就慢慢爬坡,這段就比較少車,約開了幾十分鐘抵達一觀景台,可見龜山島甚至周邊的海景,今日恰風清冷,溫度宜人。
過此觀景台,就開始下坡,縣道106一直可抵達瑞芳,接上2丁的省道,往右轉就是往九份的方向。
週六晚上的九份亦是人山人海,點點燈光,山城夜色美景,讓我想到詹宏志先生描述他故鄉也是一個礦區山城的故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