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日 星期三

再次地,提醒各位


最近工作上有一些比較大的事件。
讓我再一次深刻地(再次開始思考)佔據我心頭及生活所有的"公務"。
記得之前跟大家分享過一些工作心得,我想再做一些補充:
1.記得你個人的目的是什麼:如果你是希望能安穩地上下班,那就不要去錯公司。如果你希望能開個自己的小店,那趕快努力工作存錢。如果你希望在大公司力爭上游,那就加緊巴結主管。現在不知道自己要什麼也不打緊,別忘記尋找,也別盡是對現況的抱怨卻又講不出其他的路。
2.記得每個人都是獨特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別人成功之道不見得適合自己,苦幹實幹的人不見得得要靠長袖善舞才能出人頭地。找一個自己心中模仿的對象,或知道自己應該怎麼發揮。
3.backup和退路:手上的案子狀況不好時,主管就會問我你的backup在哪裡。如果公司有問題,如果時局不好,你的backup在哪裡?退路在哪裡?有沒有想過?有沒有底?我還蠻欣賞有雙軌生活的人,上班是一份工作,但晚上又可做另一份事業(研究投資也可以)(能結合是最好,不過這樣你永遠也沒辦法下班)。白天上班,晚上很累所以吃飽看電視作為休息,那樹倒就會猢猻散。
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