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4日 星期一

夏晝的貓纜


昨日週日,參與夏日貓纜的遊覽活動,在本週年度歲修前。
上次搭乘是晚間的最後一班,在黑夜中飄過木柵的上空,黑夜有台北的夜色,除了車廂上播放的蟲鳴鳥叫錄音外,很寂靜。
但是週日正午時的貓纜,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
店門口排了好幾圈滿滿人潮,幸好在幾班遊覽車門打開前,卡到位。
不過隊伍動得比想像中快,幾乎都在緩慢地前進,大概二十分鐘進入建築物內開始登上纜車出發點。暑假找了很多工讀生,要工讀生照著規矩作還可以,但要求他們有服務態度和親切就太過份了。
一行剛好六人,免除被併車的命運。原來,白天可看到更不錯的風景,體會所謂纜車在山谷間行走的高處不勝寒。天氣極好,二十五分鐘的車程,原來搭貓纜五十元看這些山景遠景,還算夠本。
到了貓空站,就是另一段痛苦,狹窄的產業道路上行走,曝曬於烈日下,慢慢地一家一家茶店看,結果都沒有冷氣。
以前學生時代晚上上來涼快,喝喝茶也就算了,但現在貓纜在白天帶來這麼多人潮,酷暑下真叫人難受。
後來找了一家傳統茶店,泡泡鐵觀音,頭頂的電扇呼呼地吹,原來心境還是可以自然涼。
不過一切又在走回貓空站,排隊上車時毀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