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0日 星期五

反制西方荼毒兩百年--以噯嘜舐為例


今日有一新聞說有前櫃姐販賣法國知名品牌噯嘜舐的假包被告,判決求償驚人的二億五千萬。
我想重點不在討論此人的犯行,這明顯是仿冒詐欺的行為,但我對於原廠的強力反擊卻是相當反感。
以前各手機大廠搞品牌,搞炫手機,壓榨呆完的代工廠商,又把手機賣回來賺我們呆完和阿陸仔的錢,呆完同胞已然馴化,但阿陸仔就很夠種,從一模一樣的仿冒品做起,開啟山寨機文化,現在所謂山寨機已不全然是仿冒,注入了具有中國色彩的設計理念。
為什麼老是自翊為華人文化潮流領先的呆完,不能也來反擊西方的所謂高級時尚品牌呢?
大家都想要有iPhone所以產生iPhone山寨機,大家都想要有噯嘜舐,那也應該要產生山寨噯嘜舐才對,搞仿冒只是第一步,我們如何才能發揮創意發揮西方荼毒我們的恨,注入具有呆完特色的山寨高級包包呢?對照山寨機背後對呆完電子業者的效益,或許這是另一個救經濟的良方呢。

1 則留言:

Joanna Chou 提到...

也對
我一直很喜歡那橘色牌子
喜歡他的色系 但絕不會去買正品~

對於我們這種不介意用山寨但也不喜歡冒牌的
就來個愛瑪士或是愛馬士
或是標籤上的馬加兩個角~

然後走Net的價位路線
我想我會很願意成為vip的..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