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2日 星期三

做一顆社會的小螺絲丁


在郭董或肥佬黎已經開始事業的二十九歲,我還在社會某一個底層內外掙扎。
今日的掙扎是有關找在雨中一顆螺絲。
因為客戶的需要,為了我想像中的方便起見,我必須找一種螺絲,然後買個一百顆。
在承德路二段找螺絲店家,不知道要找哪一家,會在哪裡,慢慢沿著路邊開,兩邊一起看。
終於好像有一家專賣的店,跑到門口拿出我心目中的螺絲,問了一位在裝貨的莊稼漢,才知道他不是老闆。進入店內找一位店員跟她訴求後,她就去服務其他人客了。幸而另一位店員來招呼我,同樣冷淡地量了尺寸後,找了一圈說沒有,抱歉。
其實我之間又去後面巷子繞一圈,沒有該位店員說的賣鐵製的螺絲店。
在承德路對面又找到另一家也是家族經營的螺絲行。因為沒客人,老闆親自來問我,我又描述一次,老闆不卑不亢地說明這是特殊螺絲,都要訂製,我說要一百顆,他說沒上五千沒得買,沒兩三萬是不會做的。
道兩句謝,細雨中,我跑回車上,驅車離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