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日 星期一

山海經(二)


今日也是,見山又見海。
我不想過份讚美,不過這間沐海民宿,讓你早上起來,拉開窗簾,擁有一整片太平洋。
沿著台十一,沿著東部海岸南下。豔陽高照,無敵海景,這就是百分之百我想像中的花東。
殺到了石梯漁港,在兩家較有名氣的海產餐廳裡氣惱,大陸客團和呆完客團湧進,老闆娘一人根本無法應付。氣結之餘走到對街去吃阿鎮小吃炒曼波魚,燙蝦,味增魚湯,炒麵,七百五,大概味道也差不到哪去。
回程往北,在豐濱轉上台十一甲,連綿十公里的九彎十八拐,翻越一座山,來到光復。
光復糖廠,好與壞。一大堆各色人種擠在這裡,大家擠著吃其實也不怎樣的冰淇淋。另外園區有一些還蠻有歷史的木造老房子。
繼續往南行至瑞穗,此間你真的感到,我人是在花東縱谷間的,左邊是山,右邊也是山,我們在鄉野間馳行。
瑞穗的黃家溫泉,普普。
借了katacha,沿著小路上坡緩緩往紅葉溫泉,靜靜的原住民村落。
我找到了當年大學畢旅時有來玩過的瑞穗大旅社,很懷念當時的懵懂無知。
我覺得瑞穗溫泉並不很有療效,泡完也沒啥感覺。不過我原本以為當地會人擠人,卻都分散開來,晚上就是一個很平靜的鄉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