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9日 星期二

黑牢歲月


我最近在追蹤一則新聞。
講到呆完台北高校第一學府,我的母校的學弟們,常常違反校規翻牆洽公。
想去哪就去哪。
猶記得高校時代,我是一個乖學生,很害怕做教官會生氣,媽媽會傷心的事,除了高三時穿著T恤上課被教官發現跑掉以外。
那時常常都很餓,吃最多的其實是操場販售的便當,我記得媽媽樂牌是比較精緻的,而另外有一家上蓋是要用撕的,則是飯量比較多。而為了怕飯量多的賣完,還會在十一點五十分還在上課時從教室後面偷溜下去先買好。
有時會吃外面的,其實也只消透過圍牆向對街的快炒店喊一喊即可。
我又想到高三暑假停課後要聯考前,大家會去學校自習,我帶著便當,但是往往十一
點就把它打開來吃掉了。
好像我只有爬過一次牆,冬天時,我記得因為當時穿著夾克,翻到圍牆另一面時縱
身一躍,結果圍牆上方的刺插入我和夾克中間,被我跳下來的力量拉扯,把夾克整個
從拉鍊處撕裂。
這一件事我被笑了十幾年。

1 則留言:

697 提到...

你該慶幸刺中的不是你的卵蛋!那就真的是鳥為食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