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日 星期三

記帳


我記得以前家母會在小本子上,一筆筆寫下每天的金錢支出。
不知算不算得上上代給我的教養,我也記帳,最近一兩年更是清清楚楚,用的還是自己設計的試算表(一份版權五百,意者留言)。
收支表,我覺得也像是人類往來的信件,細細研究,其實也有生命生活的故事可演繹,哪個月酒錢特多可能是剛分手,哪個月雜支多細看原來是去了哪玩,那趟旅行想來何如。
我實在很好奇,像郭董這樣的人物,公司當然有好多人幫他算帳,但他家裡會記帳嗎。狗狗買了一個新包包,會不會有人記下來花了多少錢呢。
要是郭董每天都會要開Excel填入資料,想來還真叫人莞爾。
如果有天我不必要再記帳了,也就是出頭之日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