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7日 星期一

花蓮快遞的臨時一課


今日,說來很倒楣,因為某規格不符,必須臨時緊急於今日內運送一張電腦介面擴充卡,從台北至花蓮。
我心裡想著的是找台貨車專車快遞,拿了這張卡幫我送到花蓮客戶現場,不過這樣車費就要六千五百元(沒有錯,比你自己坐飛機還貴)。
我主管先前已幫我從規格面想辦法但無解,他叫我去試試看台鐵貨運快遞。
我還真沒想過這招。
打去一問,還真的有當日貨運快遞,三點四十開車自強號,六點三十五到花蓮車站。
費用八十四元。
速度比專車還快,費用更是天差地遠,為公司省了一筆錢。
所以,好的業務要能保持清醒冷靜的頭腦,在平常擁有越廣知識的前提下,想出各種辦法去突破。
給我和各位上一課,謹記在心。

2 則留言:

Junwei 提到...

好在台灣就這麼丁點大

shockcow 提到...

唉 我知道瑋哥已經看不起我們這鼻屎大的國家了 比起陽光的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