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3日 星期六

BG單車日記--踏完未境的旅程之烏來


我又完成了一次作為曾搜呆完藍輪的證明。
記得之前騎車,有次想過征服烏來,後來抑制住賀爾蒙的衝動,在捷運新店站改搭客運,還去了雲仙樂園一趟。今天我就把這件事情做完。
台北內的行程就不需多言,沿著光復北路,基隆路替代道路到公館,沿羅斯福路替代道路過橋來到新店,在北新路上與公車僵持爭道。
過了捷運新店站就是考驗的開始,馬上就是一個長緩上坡,右轉新烏路開始漫長的旅程。
烏來是假日台北市民的好去處,所以此路不斷有車潮擦身而過,絕大多數的時候並不會感到很平靜或空氣清新。剛開始爬坡時,痛苦萬分,不過想到以前lady katacha更為痛苦的爬坡,便咬牙撐著,慢慢一步一步地踩。不久竟開始下雨,我打定主意除非打雷不然今日就是要去。雖有風雨但汗也如雨下,我擦著毛巾,右手拿著士力架巧克力補充糖份。
期間的過程也沒什麼好說,一坡過一坡,偶有下坡路段舒暢無比。
一個小時後,抵達烏來老街。
人不少也不算多,我馬上吞了一條山豬肉香腸和一顆溫泉蛋。
因為此行乃是自我訓練並非享樂,所以確定踩上了烏來吊橋後便折返。
回來的路異常順暢,一來回程的下坡比較多,二來踩山路已經習慣了,撞牆期過去了。
感覺飛快就回到北新路和新烏路口。平路回家就更是順暢。
烏來單車雖不是什麼高級路線,但在單車世界裡也不是新手可走的路了,我很感謝這麼長一段時間lady katacha帶給我寒徹骨的磨練,讓我感受梅花撲鼻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