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0日 星期六

BG單車日記--踏完未竟的旅程之萬溪金龍產業道路+大崙山登山步道--在衰老的開端假裝是初夏


自我折磨是通往活力泉源的道路。
烏來之後,我必須繼續克服這條當時令我推著Lady katacha從頭走到尾的路線。
天氣好得令人滿懷感恩,只穿一件T恤踏上征途。
選擇不走由松山經內湖大直直接到外雙溪的路,而先沿民族東路西行至中山北路,在寬闊的美術館區看到很大的藍天白雲。
沿中山北騎到士林官邸旁一路轉進至善路,經過故宮後,開始訓練。
上次從此處開始推車之旅,今日我在這長緩坡上奮力向前,經過一家又一家的釣蝦場。
奇怪共行的騎士並不太多,據說這可通往台北著名的單車景點風櫃嘴。不過我偏好人少的路徑。到碧溪橋右轉,進入產業道路。這才是真正的考驗,馬上就是一長段彎曲的上坡路,坡度頗陡,去烏來也未曾有過這樣的坡度,我心跳呼吸加快,費盡力氣拼命踩,還下來休息了兩次,才撐過這段最艱苦的考驗,抵達大崙山步道起點。
上次有爬,這次也要爬,踏上1.2km的階梯。零星登山者,多數時刻是寧靜的山林,我心境平和,呼吸也平順,一步接一步。人生最美好的境界之一,就是喜歡現在的自己,這也是活在當下的一部份。大概二十分吧,抵達大崙山頂,山頂有了一個新的兩層的觀景台,爬上一望,視野很廣,一側可看到七星山大屯山,另一側可看到我猜是士林還是內湖。
輕快地下來,再跨上車,迎接一輪又一輪的上坡。
不過過了碧山露營場以後,就是一路下坡,順到讓人心驚膽跳,上次因為Lady katacha沒有煞車,害怕墜落山谷,所以也是推下去,這次還是拼命按煞車,不踩一步滑到金龍禪寺。
轉到陽光街,瑞光路,騎上民權大橋回家。
金恩博士說過:We shall overcom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