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7日 星期六

BG單車日記--踏完未竟的旅程之南港山區+我的台北巡禮


今日天氣回溫,感謝上帝。
一陣子沒有去中研院,立馬一跨,沿著自行車道到南港,轉研究院路很快就到了。
習慣上還是進入歷史語言研究所的文物館參觀。館內依舊靜得駭人,陰暗中擺放著數千年古物,讓我感覺下一個轉角就會碰到已逝之人。
繼續往研究院路下騎,往中華技院方向走就可以開始爬坡。兩側皆是農家或溪流或閒置的空地。一開始幾乎沒什麼陡坡,不過到最高點前,有兩個長上坡倒是讓我喘了好幾下。
最高點視野不錯,可看到信義區和木柵。休息片刻還有同行的中年男子與我搭訕,討論要走哪條路,要是他跟我要電話我該給他嗎。
選擇往信義區就會接到崇德路,很靠近和平東路。這一路都是狹窄的下坡,兩旁皆是墳墓,晚上夜騎想來是比登武嶺還要刺激。
我滑至平地,意猶未盡,遂開始沿臥龍街騎到台大,穿越台大在羅斯福路旁的巷弄間穿梭,抵達中正民主堂,研愛國南路,杭州南路騎,轉林森南林森北,錦州街,承德路一路向北,過橋經過士林再向前,終於抵達石牌。
不過我喜愛的鹽水雞沒有開讓我很傷心,只好穿石牌的小巷子到中山北路上,想辦法繞到至善路,穿過漫長的自強隧道,走大直路經實踐大學,騎上大直橋,再騎下禁行自行車的大直隧道終於回到市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