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3日 星期二

一年一度的選擇


如果您親愛的阿母,不幸罹患重症,醫師跟你說大概活不了半年。但是私底下悄悄跟你說,如果來個五百萬,可以多活個半年湊一年。
你怎麼辦?
這兩天基本上可靠的小綠哥發作了,終於是又發作了,轉方向盤都唧唧叫,每逢冬天總要來一下。
送廠維修,看來不是很有殷勤態度的高業代告知我,因為長期漏油(漏油!老年車大敵!)導致方向機毀損,這個嘛連其他周邊工錢算一算,一萬多。
亙古不變的道理,東西就是會壞,什麼時候壞而已,如果明年才壞,說不定就是下一任車主的痛苦。
總之,車子是我的生財工具,我得把它修好。卡刷過去,我盡量當沒這回事,這是必要花費。
我是很希望哪個網站可以提供老舊車車主一個剖面圖,讓我可以記錄到底換過什麼,也提醒我明年冬天什麼又會要發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