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6日 星期六

劉俊志之B.G.(Blue Giant)單車日記--台北好大一圈



這是一個新的時代,生日獲得一台捷安特,我知道,有更高級的katacha,我不能騎得更輕鬆,應該要騎得更高,更遠。
我看到木柵貓纜,也看到關渡大橋。
寒流來襲,天氣也陰沈,擔心會落風,所以中午及早出發。
捷安特設計與lady katacha非常不一樣,煞車很緊。我忘了看右手後輪煞車旁貼的"煞車請先煞後輪",結果騎不久,因為只有左手在扶,紅燈急停時一煞,整個車子馬上鎖死,我一不穩就在大街上翻倒。
一開始騎真是寒風刺骨,腦袋聽不進隨身聽,只能默默地騎。沿光復北轉八德路的巷子,接敦化南路一路往南騎。
由台大後門進去,才見到幾棟新的,認不出來用途,看不出特色的建築物,就好像科技公司廠房一樣,在低矮的其他校園建物裡,叫人擔心此地益失獨特。
公館相當多人潮,恐怕是台北近日少數還稱得上潮的鬧區了。
果不其然,沿羅斯福路往景美騎,一路上覺得到底是冷到下雪還是有流行病,行人稀少,店家蕭條,百廢待舉。
來無數次卻仍不記得路名,所以又在興隆路,景興街,辛亥路,木新路等地打轉,還不小心騎進懷恩隧道內。但總算是騎到道南橋進入政大後方。
政大大家都知道是個山上的學校,踩著BG拼命爬坡,這的確是lady無法想像的高難度動作。
但是政大很可惜沒有開放給自行車騎士的廁所。
我轉而騎進景美溪的自行車道,這一段一如往常都沒什麼人,快速地騎到前所未有的速度。
越過景美夜市,換上新店溪自行車道。
反正就順著一直騎下去,最後騎上淡水河自行車道。
當不能再因騎乘lady katacha而在外型上受到讚嘆,我轉而用速度贏得尊敬。
拼命地踩踏,拼命地超越。一般在我騎乘旅途的前中段都可以思考事情,但像今日騎到後來,冷風充滿了我整個頭腦,就只能以獸性的本能踩著。
終於騎到社子島口時,右膝已在疼痛,一路想著到底要不要走下去這一圈。我像個剛拿到生平第一台保時捷的男子,繼續前行。
人的審美也是很勢利的,社子島車道左邊可看到淡水河的風光,但右邊是不堪的工廠,所以大家都跑去騎往淡水的那條。這一路也沒什麼人,風不斷吹,我不停歇。
騎完社子島一圈已受不了的我,轉而從酒泉街騎出風來毫無遮蔽的車道,順著民族西路東路,拖著疲憊,一直線回家。

1 則留言:

697 提到...

你該上武嶺了!不要對不起B.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