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8日 星期日

向汨羅江裡的屈原同志致敬!


今天端午節,來談點輕鬆的。
一般民俗都是用吃粽子來紀念屈原,台灣社會在這一天的前後會製造出大概兩千五百萬到三千萬的粽子,我估計其中有兩百萬顆會在今日過後兩週死在冰箱,最終送往垃圾掩埋場。
我有兩個想法,第一個是儘管我年歲不是很大,但連我也感覺所有過節的氣氛和小時候有差,端午吃粽子然後電視上有些人划划龍舟,中秋到處都是月餅月亮會特別大。
就連過農曆年都變成大家出國玩或是在家打牌打電動的快樂時光。
我很擔心二十年後誰會再繼續過?
又有什麼辦法能有效地把這些節日的精神傳給下一代?
第二個想法是,那些吃不完的粽子啊月餅的,為何不一開始就送給慈善機構,譬如我要送誰十顆粽子,我明知道他根本吃不完,所以將其中八顆轉給創世,或者寄到四川,換來一張感謝狀,連同那吃得下的兩顆給對方。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很好,我建議那些如郭董之流的,手上花不完的錢也可以先送到我這邊來,我保證幫他花得一乾二淨,不用等他們大限將至才在床畔感嘆。

你如果也有同樣的煩惱,我知道雖然數目不多,我還是可以代勞,不用客氣。

shockcow 提到...

我也有跟您同樣的煩惱
我跟廖喵講過好幾次
要跟他媽說我幫他媽把開膩的525i開去山裡丟掉 並且還會回贈為數五萬的現金
他就是不要

匿名 提到...

我有沒有吹頭髮功能
也沒有前頭燈
還要自裝三輪的Juno-G你要不要

shockcow 提到...

有烤箱或收音機嗎?
可以上網嗎(無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