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9日 星期日

口袋餐廳--田舍手打麵


炎炎夏日,最近吃涼麵的念頭也更多了。
除了台灣的涼麵外,其實日本的烏龍麵也是一個好選擇。不過當然不能只是吃吃超市賣的即食烏龍麵就算了。
就是要尋求那種咬不斷的Q勁。
田舍位於西門町國賓戲院附近,店面很小,座位大概十六個左右而已。
店內販售大概五六種麵食,皆是以手工的烏龍麵來做變化,有招牌的培根豬和牛肉烏龍麵,也有沾醬麵及日式涼麵等。
八點多來用餐,依舊是等了一下,點完餐才聽到店員對後來的顧客說湯麵類已經售完明日請早。
本店烏龍麵的Q彈也算是小有名氣,沾醬麵和涼麵套餐上來(不過是多了一碗淡而無味的味增湯),刁了一根麵條入口,果真生猛有勁。
麵食價位多在一百元上下,一位普通餓的正常男性食用一碗NTD120的培根豬肉算是差不多了,所以雖是名店,卻也十分實用。
下次國賓看電影前,別忘記來一碗,不輸讚岐的西門町昆明街。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打混嗎? 為什麼少一篇? 你乾脆一天寫一個字,一個月就有一首七言絕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