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4日 星期六

貓咪纜車


這禮拜有幸在高人指點下,遊歷了政大與處女貓纜。
期末考前的政大校園,瀰漫著緊張卻期盼歡愉的感覺,我穿著襯衫領帶的制服,走在這些可愛的小底迪小美眉中,帶著嘲弄的笑意觀察。
高人引領到一家位於指南路上的雲南(滇緬?越南?泰國?坦白說有點忘了)料理店。這附近的店家大部分都是有相當歷史的,就是你學生時代吃過,現在還可以帶著老婆小孩來吃的那種。
這家雲南(滇緬?越南?泰國?)料理店就像學校附近該有的餐廳,實惠忙碌,陳設簡單。菜單上大部分是一人食用的麵食類,另外也有單點菜色和小菜等。我們點了特色米粉鍋(推薦),椒麻雞(推薦),涼拌豬肉片(普),炒空心菜(這個嘛,醬料多少有點不同)。不過用餐時間大部分客人都是點一碗麵加一道菜(多半是那個椒麻雞),份量都很合理,這就是學生餐廳的美好。
八點多終於趕至木柵動物園的貓纜站,平日夜晚的貓纜多麼美好,有近乎無限的停車位可供選擇,不用排任何的隊,付50元,阿桑親自招呼你入座。
儘管晚間搭貓纜的壞處是面山的景色就是一片漆黑,但城市夜色卻是盡收眼底,搭配車頂喇叭傳來蟲鳴鳥叫的錄音帶播放,甚有氣氛。第一次乘坐貓纜的我,也因纜車速度忽快忽慢,乎高乎低而驚呼連連,導致纜車車廂的更不平穩。每一站都有工作人員親切的詢問並介紹該站環境特色。
單程約25分即可到終點站,一下來就是許多蘊育而生的各式談心茶室,想到假日這裡必定是滿坑滿谷的人潮,走路還可能會被擠到山谷下,便覺萬分慶幸。
不過悲哀的是,因為晚到,加上工作人員要回家看電視,上網,所以我們必須趕搭九點半最後一班往下的班次,此時突然湧現人潮,上車的時候,工作人員也細心的為我們挑選合適的相親對象一同塞入車內。
就在同一車廂快樂地談話中結束了本次的木柵之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