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1日 星期六

葛瑪蘭吃吃--廟口魷魚+蒜味肉羹


今日至舊葛瑪蘭地進行半日遊。
半日遊雖無法到我嚮往之太平山及山腳下之三星蔥油餅攤一遊,但就吃食而言,仍是相當豐富的。
有兩樣是位在宜蘭市的,就是去年底有光顧過其民族路分店的蒜味肉羹。
只是今天是親至其位於舊城北路的總店一探究竟。
簡單說來,蒜味肉羹麵味道一如往常般頗具水準,湯頭香甜帶著有深度的蒜味,肉羹緊實。但在吃到這麼一碗羹之前,先是必須搞清楚外帶與內用排隊方法不同(外帶在攤位前排隊,內用者先拿號碼排等叫位),內用座位極少,僅有四張桌子,因此足足等了半個小時才得以吃到一碗。

不過第二個值得你去排隊。
離蒜味肉羹不遠處,中山路上的媽祖廟前的紅糟魷魚。
用餐時間也排了十餘人的隊伍,也要等上二十分鐘。座位散佈在廟口前。
半隻魷魚一百六約當兩人小吃一點的份量,但店內除了不推薦的粥以外也沒其他菜色,所以建議還是別當正餐,來淺嚐一下即可。
魷魚Q有嚼勁,紅糟的味道搭配胡椒鹽剛好入口,其實很適合下酒。
戶外的座位,夏日微風,唉,如果有台啤,將又是個完美葛瑪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