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5日 星期日

在福華江南春


今日家父壽宴,設宴於福華三樓的江南春餐廳。
週日的江南春,沒什麼人,偌大的餐廳僅僅四桌客人(有一桌是宏碁的王振堂先生一家),另一桌則是招待印度朋友的酒席。
據說是此地烤鴨還算可以,所以以兩千兩吃的代價點了一隻。師傅將烤好的鴨子在桌旁現場片鴨,一時香味四溢。片完後直接為您將幾份麵皮包肉如手捲般做好送上,以免弄髒您的雙手。
不過我一直覺得這裡的服務生小姐都傻傻的,反應慢半拍,抱歉了,我總是這麼嚴厲。
此外還有點生炒魚片(在座無人知道是什麼魚,不過我覺得有點淡而無味,太白粉也太多了一點),小籠包及絲瓜小籠包(小籠包尚可不過皮有點小而緊,另外因為我恨絲瓜所以一個也沒有吃),素蒸餃(失敗中的失敗,可能是因為慢了點吃,不過又乾,味道又怪)。
基本上,鴨肉雖然也很乾,不過量也足夠大家吃飽了。兩吃的湯的部分,坦白說我覺得也不是很難做,味道就是那樣子。
唯一我覺得還不錯的就是雪菜百頁,味道清淡爽脆。
因為福華是中庭挑高設計,俯瞰一樓的自助餐吧,想來也是跟兄弟一樣屬C級的,只有在水池上穿著低胸禮服的女主唱可以讓人有賺一點回來的感覺(不過彈琴的留山本頭又黑黑的很像黑道)。
福華精品街,似乎都是國內老化的設計品牌,想到報紙上影劇版有時會拍到福華第二代,家裡雖然坐擁好幾間連鎖旅館,不過好像也不怎麼令人羨慕啊,我心裡還是保有封建時代的觀念,覺得貴族出身世家,應該還是要有文化水準與雍容大度,不是有點小錢出國念個MBA或大傳就是上流社會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誠然誠然
貴族世家出身的就應該有牛排味
小里小氣的唸個MBA咋啥
又不能吃

shockcow 提到...

很好 廖喵又講了個自己近一個月來的代表笑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