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5日 星期四

我與Kevin的濕答答對話


我認為,一般狀況下,男性社會裡,是沒有29歲藍輪與14歲國中生的情誼這件事(性除外)。
29 V.S. 20。
Kevin是我的球友之一,身高一八五,精瘦型。白天的身份是某私立高中的學生,曾於上海與加拿大求學。家境富裕,獨自一人居住。
今晚我一人悶打之際,Kevin走來,我拉著他一打一,他總是爆發力有餘,持續力不足,一如Ch80台以後的廣告所告訴我們的,年輕人的通病。
三輪三戰兩勝後,我們濕漉漉地坐在場邊,開始對話。

我們首先檢討他的球技,Kevin跳得很高,動作很快,但完全不連貫,要投要切叫人一清二楚,我往往以逸待勞等著蓋個大鍋。是故我勸他必須增加攻擊的變化性,連個急停跳投也不會,只怕過了25就開始走下坡。
他點頭稱是,並告訴我他在上海當過校際比賽的MVP,跳得比現在高,可以在208公分長人面前旋轉上籃。

接著我們話題轉到他的私生活。

我很常在球場看到他,以一個長輩的身份,我告訴他這是不對的。
人生有幾個20歲,應該說,人生有幾時能像20歲,精力充沛無憂無慮?
我們談到他是運動健將又會談吉他,為何沒有馬子?
我直言這是他的問題。
儘管他說,我沒有車,把妹好遜。
可是沒有幾個同學可以跟你一樣自己,自己一個人住吧!我一語點破。
你大可以找同學來家裡煮火鍋,不然找女生來看DVD啊。
真是搞不懂,人不痴狂枉少年,這位籃球少年兄還得我一直叫他出去黑皮。

出球場時,我說,希望很少在這看到你。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球場阿伯真奇怪,二十瑯璫有錢有車,不上夜店來打球,還要教我人生的道理。這裡明明不是新公園啊?

shockcow 提到...

拎ㄌㄕ勒
今天輸還不夠嗎
還好意思大搖大擺來這邊
今天的槍打完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