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3日 星期六

劉俊志帶自己出去玩(by his katacha)--南海學園


植物園真是個充滿回憶的地方。
從我家出發,查過網路地圖,單程九公里以上的距離,等於橫斜地跨越台北市。
前幾天在那幾個不爭氣的電影台上看到許不了的老電影,電影中他和那我忘記名字的小童星一起去植物園玩,背景在園內一座用石頭築的城堡,在我還小的時候,那裡就像是迪士尼樂園的城堡一樣令人嚮往。
看來我們大有為的政府沒忘了植物園,持續有人在整理規劃。週六裡面的遊人頗多,不過都是上了年紀的老人或帶著小朋友的家庭,除了幾對非常老派的情侶外,看來是沒有像我一樣熱血的青年。
ANX台被CSI買走,JET台被極限體能王,國興衛視被全能住宅改造買走。
出了社會這頭幾年,實實在在地發現它的紊亂與現實,恐怕在我沒察覺下帶給我許多衝擊,大概因為如此,一直很懷念自己記憶中,伴隨我成長的,1980年代的台北,我會想起我媽牽著我越過鐵軌(那時台北鐵路還沒地下化)去逛還沒被拆掉的,位在現在中華路旁的中華商場。還有外公在世時,常帶著還沒上小學的我坐著環狀線公車在台北亂繞。我的確是台北土生土長的小孩啊。
結果雖然植物園受到經常性的照料,不過我的城堡已經被拆掉,變成了多肉植物區。不過時代會變,現在的小孩對一座醜陋如防空洞的石雕城堡怕是沒多大興趣,我的感覺大概就像那些看到蔣公銅像被鎖在中正紀念堂的老兵一漾失落吧。
每一個人應該都有一些心靈的原鄉,像是童年玩耍的地方,在成為一個承擔責任的成年人後,去走走,心情會好些的。

2 則留言:

697 提到...

城堡,就用樂高蓋一座吧!你叫我玩創世紀七,我還比較想玩樂高...

037 提到...

你們真的是哥倆好!

要不要用樂高蓋個娃娃屋?

你的小老弟還可以在上面大筆一揮停機坪。


這個標題下的挺逗的

不過剛看還是嚇了一跳,我看成:

"劉俊志玩自己(by his right hand)--明星學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