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2日 星期一

The way beyond


我永遠不會忘記,大一某天在大亞百貨的誠品(消失)買了隨手翻到的”數位時代”創刊號,封面是YAHOO楊致遠,標題是”30演義”,講了那時最熱的幾個網路產業,30左右的年輕領導人:賀元與薛曉嵐(資迅人創辦人,已消失),張瑞展(時任和信超媒體副總,尚存)。我站在手扶梯上翻著,熱血沸騰,是啊,大丈夫當如是!Internet,多麼令人嚮往!
然後開始我鬼混不知所以的大學生涯,畢業去當兵,糊里糊塗步入現在這份工作,一待三年。
除了偶爾翻翻從週刊變成雙週刊變成月刊,空洞內容越來越多的數位時代,我好像背棄了我手扶梯上的感動。
這一兩年對這份工作感到疲憊迷惘,失去目標,看著Google,blog,Wiki,Firefox,IM…成為所有鄉民的playground,反倒網路從沒離開過我們任何一人。
好像有人一直在耳邊吹氣,讓我心養難耐,讓我想像藝術家一樣把心裡想的作出來,改變社會,改變世界,改變一整個世代。
我需要大家的幫忙,如果有這方面的點子,意願,歡迎跟我討論,留言。
該是行動的時候了!Let’s roll! “Sweet Home Alabam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