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0日 星期六

A cat a day keeps the doc away



Mumu和牛牛是我這輩子認識的第一和第二隻貓。
Mumu是一隻看似引人發噱愛撒嬌但骨子裡膽小卻喜歡冒險又傻呼嚕也沒那麼胖沒那麼髒只是因為毛色而被誤會的青春貓。
牛牛是一隻看似凶悍不易親近但骨子裡神經質懶散卻質樸單純又把四隻襪子脫掉的阿姨貓。

就像每個人第一份工作影響了他對工作的認知,牠倆讓我覺得貓咪原來也比阿狗可愛。
把Mumu的背摸下去,讓牛牛咬一咬是令我放鬆愉悅的工作。
看Mumu肚子朝天休息,看牛牛眼神凝視著眼前啥也沒有的空間讓我忘卻每天的煩憂。
別人說,養一隻貓,會從有一個得悉心照料的baby,到有一個談心的朋友,到有一個可靠的長者。牛牛Mumu,要盡量長命百歲啊。
最近開罐頭都不太賞臉,所以我常教訓他倆今天在路上看到哪隻瘦巴巴的流浪貓,還在擔心著下一餐。

牠倆為了讓我忘記第三季沒有meet quota,真是用心良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