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6日 星期五

一場NTD16248的兩難


第一次是三年前某天早上去牽車發現輪胎已經沒氣了,第二次是某夜沒關燈導致沒電無法發動,第三次是在高速公路上水漏光引擎冒煙。
所以這算是第四次拋錨,當你整裝完畢坐上駕駛座,預期一切如過往一千多個日子般可靠地運作時,非常令人受挫。
我猜是動力方向盤不知為何失效,進而學到我渣打白金卡沒有道路救援,我富邦白金卡沒有登錄車號故無法免費道路救援,所以我招來付費的全鋒道路救援(他們第二次拯救我於路邊),當車上架,我坐上拖吊車的副駕駛座。
碰到第一個心裡兩難:
1. 幹,我真是很幸運,幸好這問題沒有在我昨天在高速公路上回來時發生,不然我可能一直無法換道要開到基隆。
2. 幹,真ㄊㄇㄐ歪,我可是約了一個很有希望的客戶要去談,這爛車是選過了是嗎,到底要搞我到何時?

拖吊費到我認為至少值得信賴的內湖原廠是NTD900。
陳姓接待通知我,檢驗後發現原來是車子老化,導致動力方向盤的幫浦漏油,漏光了自然動力方向盤失效,他實在很不好意思告訴我這要花我NTD15348(工資含)。我碰到一個實際兩難:
1. 幹,真是沒辦法,不付這一萬五千三百四十八元我就等於失去了小綠,等於我要花八十萬買我最低認可的國產車HONDA CIVIC。
2. 幹,夠了吧!我記得上次花了九千多修的是換一個水箱,下次會是排氣管掉下來嗎?還是車頂會飛走?

總之,人生是一個充滿痛苦決斷的旅程,你總要往好處想,認清事實,
答案是(1,1),在所有人的嘲弄聲中,我付了新台幣一萬五千三百四十八元換回一個用一根指頭就可以轉的動力方向盤。
人生果真就只是甘不甘願,沒什麼值不值得,於是我又騎著小綠呼呼地來去,但是等著看吧,不久後我應該要騎著一台SLK55AMG,聽說雙B動力方向盤比福特好一點。

3 則留言:

697 提到...

1. 老車是這樣的,花錢消災已經很幸運了啦。

2. 救援登錄很重要喔,相信你應該回去後馬上就登記好了,我的認知是信用卡大概都會包含這部分,還有你已承保的保險(不是車險)可能也會有類似的服務,只是你沒注意到去登記。若真的不幸下次再遇到,你就可以用好幾家的免費里數串起來,不必擔心失血。

shockcow 提到...

好幾家串起來,真厲害,我還真沒想過,
這樣假設用三家,一天拖30公里,
第二天再繼續用,12天就可以從高雄拖到台北修。

匿名 提到...

有的白金卡可以拖一佰公里,你的渣打遜掉了! 我上次坐拖吊車回家,司機大哥說有人用三張白金卡從屏東拖回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