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2日 星期六

走來走去的人生


台北時常有著令人鬱悶的灰濛天空,今早打球時就覺得這天空惹人厭惡。
下午搞完商業報告後,已經快四點,想說得趕快出門不然天就黑了,臨出門前又再確認了一次之前想的路線,從民生社區接到基隆河自行車道,在成功橋接到南港路,就像上次差不多的路線去中研院(因為上次去感覺很靜謐,想再去體會),然後沿著研究院路四段接崇德街出到捷運六張犁站,還可以去臨江夜市逛逛,真是天才。
還好我沒去成。
謹慎起見查了一下所謂研究院路四段和崇德街的路況,竟然發現大家都是騎著劫鞍特登山車去挑戰的,是可以俯瞰二高的山路…大驚之下懸崖勒馬,換了另一條路趕緊出發。
結果剛出發十五分鐘,騎上自行車道幾百公尺,開始下雨,越往前騎雨越大,我很失望地往後騎回家,果然不下雨了。

回家後天色逐漸轉暗,覺得對不起自己,遂決定健行至臨江夜市。中途還岔去誠品信義逛逛。
我大概是大一的時候開始不去金石堂改去誠品的,逛書店就像女孩子逛週年慶一樣吧。記得當兵時第一次放假回台北,除了吃啃得雞,還跑去誠品逛逛,走上那時敦南誠品的階梯,心中感覺強烈,又回到文明的世界了!
臨江夜市六點多人也不算多,我從頭走到尾除了看到三四家鹽水雞外,實在也沒什麼想吃的,就像前幾天所講沒有特色的夜市。
最後走了快三小時近十公里路,事實上經過計算後和騎兩個半小時車差不多了…加上打了一早上的球,已經疲憊得不知所以。

為了那些原本期待可以看到Lady katacha的朋友們,除了我要證實我偶爾不是一個輕易放棄的人,明天會再次上路外,也將我今日健行偶得之四言絕句贈與大家:

戚風蛋糕,淒風苦雨;
威風蛋糕,威風凜凜。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早說過了,要大家跟我一起唸威風蛋糕!

你看,多威風啊!

Leopo 提到...

you are so awesome!!!! I will learn how to being a die-hard man like you.

匿名 提到...

"Mei-Ti" get out of Taiwan!
And take away your f**king X'mas!

037 提到...

是想約我擋點瑯來花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