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6日 星期日

至少我還可以射 (I still can shoot)


今日台北天氣雖仍偶爾陰沈,但多半有明亮陽光。在經過五六小時與Powerpoint奮鬥後,完成一份年終報告的堪用品。覺得心裡一陣鬱悶,和過往千百次一樣,拿球走去介壽球場。標準週日夜晚,場上零星慢跑者,只有一個場有兩隊國中生,我享用一整個半場。亦如過往千百次一樣,我運球,假裝有防守者,轉身,假動作,跳投,撿球,再跳投。
十四年的球場歲月,前面有篇提過,國中時在小框在比我矮的同學間稱霸,升高中開始認真學打籃球,整個高中成績低落三分之一可歸因每天放學都(另三分之一是PS,最後三分之一我不好意思講)。導致黑暗痛苦的重考一年,籃球和吃是我唯二的發洩。終於進了大學,再也不用照表上課,我在系隊渡過了血淚汗的四年。打球早已不是運動或嗜好,它對我的性格,人生帶來無比的影響。
因為有優勢所以喜歡打,因為喜歡打可以打更好,在球場上找到自信,找到成就感,因為做人機歪又承蒙大家忍耐,所以當上隊長,在作威作福中學習承擔責任,學習帶領,雖然心中仍為大四台大盃時輸給工管系而惋惜,但也永遠不會忘記所有一同奮戰的學長學弟們,場上的肉體衝撞,場下的垃圾話,讓我們一起打到老!

許多事來來去去,十四年過去,我依舊在當初稱霸的球場練投。投了十四年也沒有每球都進,但此間的吸引力未曾消減。心情低落人生低潮時,我永遠可以來這麼一下,我有時也很討厭老球皮,但卻也十分敬佩活到老打到老的精神,到我老得膝蓋無法動彈時,我也要用屁股硬擠再用右手勾進。

1 則留言:

Dabin 提到...

各位客倌,看到
"亦如過往千百次一樣,我運球,假裝有防守者,轉身,假動作,跳投"
我笑了,笑了大概有30秒,這是一整篇的精華,請細細品味...

不過,還是要一起打到老...
我有在練左手勾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