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1日 星期二

Yachia in Taiwan


身在自由民主的寶島台灣,有著令全世界人羨慕的好笑新聞和各種小吃,但小時候大概因為母親覺得髒,所以直到大學才開始品嚐夜市的種種美食。在仲夏夜晚牽著心儀女孩的手啃著雞排逛夜市應該是許多人美好的回憶吧。
這幾年間也逛了台灣不少夜市,當然台北為主,想跟大家分享的簡短的心得,也希望趁有生之年能再多走透透。
士林夜市:我心中排名第三的夜市,國際知名交通便利,其他倒是普通,我推薦清燙魷魚,飛來發雞排,戲院前的滷味和蔥油餅。
饒河夜市:雖然不小,但吃逛都很普通,只是寒夜來碗藥燉排骨的確添暖意。
通化夜市:其實很少去,印象裡也是很普通。
景美夜市:85度C對面的水煎包相當好,還有最邊邊的一家相當實惠的炒飯。
南勢角夜市:屁,不用去逛,只有一家米粉湯還可以。
樂華夜市:還不錯,算是豐富。
基隆廟口夜市:排名第二,逛雖然普普,但吃的絕對有獨特性,強力推薦三兄弟前的三明治,交叉路口的碳烤海鮮,旁邊巷內的的一家咖哩麵攤。
羅東夜市:沒什麼特別,一串心不行,那家知名的羊肉攤還不錯。
花蓮南濱夜市:不錯,範圍大,吃玩都跟西部不同,酒足飯飽還可以去旁邊海邊散散步。
東海夜市:全台排名第一,佔地相當廣,吃的逛的都很新奇選擇也多,
高雄過年夜市:全台夜市佳作第一,怎麼逛也逛不完,玩得比吃的多是南部的特色,以台北人角度來看每一攤都非常有趣,如果過年在高雄請務必來一趟!
六合夜市:跟過年夜市一樣,吃的普通,但逛的有不同的南方觀點。

還有很多想去的地方,像是總是失之交臂的逢甲夜市,台南夜市,台東夜市…,也希望大家都能再去逛逛大學時常去的那個夜市,想想美好的學生時光。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旁邊巷內的的一家咖哩麵攤,讚.!!

匿名 提到...

饒河夜市不錯啊
50元就可以吃到粉腸
羅東夜市的包心粉圓也不錯
重點是
逢甲夜市你沒逛過
那我是跟活死人去逛了嗎...

shockcow 提到...

對不起..
我記錯了
我把逢甲夜市和東海夜市記反了

另外匿名你很內行
通常只有高尚的基隆人才會去那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