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2日 星期三

口袋餐廳--小統一牛排館


賣牛排賣了三十年還生意不錯的老店,我認為在台灣是少之又少,本次介紹的小統一是與沾美,紅屋齊名的。
但最難能可貴的是,店內的陳設裝潢乃至服務生,都跟我小學三四年級時一模一樣(服務生的身材有點不一樣)。
這家位於健康路上的牛排館,依然是販售傳統的鐵板牛排,菜色簡單,菲力,紐約,丁骨,海陸總匯。這幾年好像多了神戶牛排。
店內布置昏暗而有格調,牆壁以不規則岩石裝飾,有幾張普通的畫作,每桌都鋪著白和紅桌巾,放上一束花,永遠有著濃厚的油煙味,去吃過回家都得洗衣服。記得小時候如果考第一名或生日,可以去大快朵頤,在當時算是奢侈的享受。
儘管布置數十年如一日,但牛排真的是有水準,以上次為慶祝在下生日,重返許久未光顧的小統一,點了剛剛說的五分熟神戶牛排,水準一般的沙拉,洋蔥湯,麵包,都是標準的台式西餐配菜。牛排聽從服務生建議灑鹽不沾醬食用實在軟嫩可口,多汁鮮美,份量也很夠。
在這裡服務生雖然細膩不足但也誠意有餘,我們家有三四年沒去了,店領班還記得我們,甚至還記得你點什麼菜…
我覺得牛排跟炸雞一樣,過一陣子都會想吃一下,下次如果家裡面小朋友考了第一名,可以考慮考慮。
我忘了說,以前小時候陳總統水扁先生(當時的陳委員)一家還住在民生東路時,曾在小統一和他們一起用餐,甚感榮幸,聽說現在建銘和幸妤偶爾還是會光顧(證據請見這裡)。
不過本店網路評價似乎不是很高(連同地址電話請見這裡),大家都是慕老店的名來,不過許多人排隊許久,也有人認為服務態度極差。

車神舒馬克玩起終極殺陣,改天我應該開小綠到他家請他幫我操一操。

3 則留言:

697 提到...

小統一真的不錯,黑漆漆的很適合R2D2、C3PO和安納金上路前來飽餐一頓。我還記得當年我考上高中後北上遊玩,蒙一對好心的夫婦請我們全家到此用餐,我為了繼續當得人疼的好小孩,我跳過當時要2000多塊起跳的神戶改點丁骨牛排。而且,我們是步行穿過夜晚無人的空軍總醫院用餐,美食配醫院實在令我印象深刻!

shockcow 提到...

時光荏苒
以前的空軍總醫院已經成為國軍松山醫院
昔日陳委員已經成為台灣人永遠的精神堡壘
幸妤的地位像是湯唯
當年的小孩今日已成為挺拔的藝術家

另外神戶是1080元未稅 您記憶可能有誤

匿名 提到...

什麼,這樣建銘就是偉仔,公主上身掛黑棗...

神戶有那麼便宜嗎? 看來我記錯了,那時候應該點下去,這樣才不會讓那對好心的夫婦有一種被看不起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