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8日 星期三

久違了!運將系列--080528


四十年前,南投名間鄉,唐氏夫婦締結連理枝。

先生唐堂正,太太唐郎黨居深愛彼此,一共貢獻國家五男一女。

老大唐發狠,從小就是孩子王,長大後北上參加竹聯幫,一戰成名,人稱狠哥

二哥唐發達,三歲開始賣甘蔗,五歲開始打工,七歲賺進人生第一個一百萬,現在自己創立的公司甫在NASDAQ上市。

三哥唐發福,號稱南投黑洞,目光所及的食物都吃得下,體重兩個月破十,十歲破五十,二十歲破百,現在穩定下來,平均介於一百五到兩百二之間。

四哥唐發熱,急公好義,路見撿破爛的阿罵就會潸然淚下,常帶流浪貓狗回家,天天看蘋果日報急難版捐錢,現為慈濟三顆蓮花高級幹部。

么弟唐發亮,從小對會動的東西就興奮異常,五歲時爸爸從垃圾堆撿了一個方向盤給他作玩具,開心得三個月抱著睡覺。現在在我前方開公車。

小妹唐發嗲,喜歡男人,喜歡男人喜歡她,還在讀大學,班上的男同學彼此都有表兄弟關係,和樂融融,前程似錦。

唐氏家族印證了苦幹實幹的台灣精神,為社會為國家,發光發熱。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今天和037一樣拿100分。

難得寫出發人省思的在地好故事,別再走jolly is good那種爛梗老路。

唐先生後來入贅印家,稱印唐發亮!

037 提到...

跪拜~

大哥你回來啦!

這陣子去哪兒了?

今天的小故事真讓人意猶未盡。

推推推~

shockcow 提到...


最近去很遠的西方玩了一趟
差不多要歸位了

匿名 提到...

那裡會很亮很亮,然後有長翅膀的人招手對你微笑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