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9日 星期四

地球,我們的母親。

我並不是一個對於環保熱衷的人,但那可能僅僅說明我只是因為跟大家一樣無知或覺得無關痛癢。
或許看到"不願面對的真相"的電影會好一點,也或許看到下面這樣的廣告會好一點。
澳洲的維多莉亞省製作了這樣一部廣告"You Have the Power. Save Energy.",說明如果你可以看到空氣污染所帶來的碳分子的話,你還會這麼無關痛癢嗎?如果所有空氣污染造成的粒子都像蒼蠅蚊子在你耳邊嗡嗡作響,你還會這麼無關痛癢嗎?就好像不幸發生在你身上,才瞭解自己曾經是多麼幸福。

另外今日外電又刊載國外瘋狂科學家教導猴子用腦力操縱機器手臂,我除了擔心將來柴山的猴子都會學會操縱以外,也對鋼彈,EVA描繪的世界又更近一步感到欣慰,科幻小說引領科學家,將地球帶往一個更炫的世界。
就如同我即將閱讀的"時間旅人"一書,描述美國一位極少數的非裔物理學家的啟蒙之路,待閱後與大家分享心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