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9日 星期五

口袋餐廳--香料屋(天母)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行萬里路,不如吃香料屋。』--印度詩人 坦都‧札瓦希里

以上當然是我胡謅的,不過真的有這麼一家好吃的印度餐廳,香料屋,開在天母新光三越後方的巷間。

店內不大,二十出頭的座位,布置樸素無華。販賣以珈理為主,碳烤為輔的印度式料理。服務態度都相當親切,老闆還以純熟的中文解說坦都除了是另一家也位於天母的競爭者外,還是製作烤餅的那種爐子。我想到位於香料屋隔壁的忘記名字也是賣印度菜的餐廳,聘請了一名白天賣沙威瑪,晚上來丟烤餅的亞美尼亞人,香料屋就是不那麼譁眾取寵。

珈理分除了基本的雞肉羊肉等外,也有蔬菜珈理,都有五到十種左右。沙拉,碳烤,甜點也各佔菜單一頁。

我沒去過印度,不過我認為這裡的珈理多少還是為了國人口味作了一點收斂,但不一樣的味道有作出來。

建議是,多人前來,一人選一種珈理為基底,搭配數種烤餅分享。如食量甚大,飢餓異常還可以點一些碳烤,串燒來搭配。

我的結論是,如果妳剛巧在天母,與其花三百隨便找家餐廳吃,不如加點錢,來點小而溫馨,不會感覺受騙的Hindu食物。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Did you eat with Kum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