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1日 星期六

萬世師表


今天一連有兩則無聊的國內教育消息,一則為雄中女老師對學生進行”愛的罰罰”,帶隊爬玉山。另一則為桃園某國中女老師受到學生辱罵,憤而用粗暴手段,進而被拍下放上無名。
我不禁回想到國中時代,兩位不同手段的地理女老師。
老的那位使用愛的教育,當我們考不好時,用軟的橡皮短棒施打於我們手心。
少的那位使用鐵的紀律,當我們考不好時,面對黑板扶好,用藤條抽我們的臀部,類似於鞭刑,未受過此刑的朋友,我與各位分享,那痛覺是會直達心室的。

到了高中,就沒有老師對我們用刑了。
一個老師有一個樣,有開著賓士,上課叫班長帶大家唱歌,老師身體不舒服去保健室的音樂老師。
有上課依照號碼輪流念課本,唸完叫幹部租影片作電影欣賞,結果搞成健康教育的歷史老師。
我們導師最棒了,他因為指導南部補習班學生很勤奮,所以上課都會晚十五分鐘,又會兼開二十分鐘班會,所以大家都得作他全校人手一份的講義才能不斷進步(說到講義,我記得另一位資深老師的題本全部都是日本高校的考題,炫得很)。

各位為人師表,謝謝你們了,九二八我會多幫各位燒炷香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