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7日 星期六

淺水灣 一個曬昏的午後


走上二樓階梯,奧莉薇笑容滿面地在門口迎接你。

天氣好得叫火星人嫉妒,沒道理不坐戶外。其他座位都放著已訂位牌子,相當幸運。二樓的開放式座位,一樓民宿的泳池及芭厘島風涼亭一覽無遺,住客隱私與樓上用餐民眾共享。

蒼穹天空下,望遠一點就是大海,海灘上散佈的人群,狂吠的狗,站在海中的釣友,水上摩托車的車友。

假日有低銷NTD280,但送上來的餐點或飲料的質量均令人髮指,雖說觀光點的店家常是如此,但這不應該被習慣,而應該被唾棄。

淺水灣這一整排的店家,坐擁如此美好的地利,你告訴我哪一家好好珍惜,把它發揮到極致?

花了錢裝潢完,然後呢?軟性的服務,不變的質感,料理的細膩在哪裡?

或許開餐廳,開民宿要的不是好地點,好裝潢,而是要好執著呢。

如果今天天氣好,晴空萬里帶絲許白雲,我會告訴你,淺水灣有一家奧莉薇的家,有著東南亞的氣氛,看得到海,呼吸得到海。

但你別企望享受到國際級的,甚至是說台北市優等級的食物,這是身為台灣人的悲哀。

陽光實在耀眼巨大,真希望我們的心都是太陽能。

後記:後來發現,此家奧莉薇之家與台北日本料理老店三十三間堂有密切關係,各位可以嘗試Y!此間民宿,至少在布置上可以加一點分。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沒想到去過"小姐"家的人還真是不少,華麗的傢俱,隱秘的住宿及"供大家欣賞"的游泳池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