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日 星期四

Arbeit macht frei!勞動使你自由!

首先必須說明此標題無涉於納粹帶來的痛苦過去。

今日全台的勞工階級得以休息24小時,而沒有休假的朋友也不要氣憤,奴隸階級是終生的,人生就是一趟還債的過程。

放假之餘也應該瞭解我們無產勞工階級的前輩是如何奮鬥,讓我們脫離奴隸般的生活,根據Wiki對五一勞動節的說明:

18865月1,以美國芝加哥為中心,在美國舉行了約35萬人參加的大規模罷工和示威遊行,示威者要求改善勞動條件,實行八小時工作制5月3芝加哥政府出動警察進行鎮壓,開槍打死兩人,事態擴大,5月4罷工工人在乾草市場廣場舉行抗議,由於不明身份者向警察投擲炸彈,最終警察開槍,先後共有4位工人、7位警察死亡,史稱「乾草市場暴亂」(Haymarket Riot)或「乾草市場屠殺」(Haymarket Massacre)。在隨後的宣判中又有4位工人被絞死。

為紀念這次事件以及抗議隨後的宣判,在世界範圍內舉行了工人的抗議活動。這些活動成為了「國際勞動節」的前身。18897月在巴黎舉行的第二國際第一次代表大會決定把51作為「國際示威遊行日」亦稱「國際勞動節」。


作為廣大勞動階級的一員,我鼓勵大家爬上社會階梯,成為有產階級的走狗,一舉推翻不公不義的社會制度,每週休三天!天天阿比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