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日 星期六

劉俊志帶大家出去玩(NO katacha)--就當五三愚人節


1. 很高興今天在烈日下參加了公司一年一度的運動會,競爭中帶著溫馨,浪費中帶著節儉。我不僅比上班還要早起,流著汗,參加了如桂河大橋,同心圓,一千五接力等等一輩子也沒機會參與的活動。萬幸萬幸。

2. 今日果真沒有katacha,但我做了一件對社會公義更有意義的事,我拯救了一群上班族免於脂肪肝,並協助他們提前完成2008年年度運動目標。

故事開始在擁擠的三峽老街。老街中最值得一逛的為金牛角冰淇淋,將削去一半的三峽古早味金牛角灌以高貴的舶來冰淇淋,售以NTD89,相當會做生意,我已將之抄入業務手冊中。

經三峽老街解說人員指引下,我們走上一條可以看著汽車呼嘯而過的登山步道,除了怨聲載道及偶爾出現的對面山上的油桐花海外,我想同行諸公都默默地面對自己體能退化的事實並深思。

終究還是會登頂,如同人生,三峽鳶山之慶祝光復四十週年紀念銅鐘又一次矗立眼前。一覽遠至一零一大樓之景。

下山之路,經我撥開腦內蜘蛛網,指出一條較多油桐花之路,加以下坡路,除極少數歲月在身上刻畫痕跡的人士外,眾人皆額手稱慶。

接著我發現,原來三峽特產跟台北一樣,臭豆腐,無骨雞爪和花枝丸,福爾摩沙,蒫爾小島。

故事的最後,我們一起領悟了,原來全台灣的車在禮拜六夜晚都來到基隆,在飽覽基隆市街景風光後,終於得以進入傳說中僅次於台中逢甲,台北士林的夜市。

基隆夜市真的是比較有個性,東西比較有特色,除了臭豆腐,無骨雞爪和花枝丸外,還有考驗你耐性極限的碳烤三明治(注意!三兄弟樓下較好吃!),死也不肯買下隔壁店面的珈理炒麵(詳細地點請來電)

總之,無論進出基隆,都是痛苦,都是你()還債的好機會。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本篇錯字

蕞爾小島 (音最)

咖哩炒麵

shockcow 提到...

感謝匿兄指正
不過可惜
教育部除最近公佈標準台語字寫法外
也一同更正這兩詞如下
蒫爾小島
珈理炒麵

697 提到...

不對喔,新版寫的是「叉爾小鳥」和「加里少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