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9日 星期四

Idea080529--自然流洩的創作


(本圖版權屬聯廣公司)

多一個地方,留給世上有表演慾創作慾的人。

國內外有不少網站提供創作者上載展示的平台,從平面設計,音樂到影像,台灣比較知名的像是Streetvocie,創作者可以在這發表,接受吸引與討論。

這些網站已經作得很好,但我今天突然想到一個繞過他們的辦法。

我常聽廣播,隨手一轉開關音樂自然流洩,不必上網搜尋下載,不必買CD,非常體貼。

音樂創作者希望分享,希望出名,甚至希望賺錢,其實只要做一個很簡單但好用的平台,讓他們可以上傳一些自己的代表作品。接著就像眾多網路廣播電台一樣,隨機串流播放。

聽膩了一般廣播裡一再重複的強檔主打,轉換到全是新人面孔的網路廣播,一邊工作一邊聆聽。此外我們可以作一個外掛播放工具列,播放同時會有歌手資訊跑馬燈,如果聽到中意的歌曲點選下去即可連到該創作者網頁,就可以觀賞該創作者的其他資訊。或者直接點選工具列上下載此曲按鈕,付費十元取得該首歌。

同樣身為創作者,我瞭解其實最大的快感來自被欣賞被肯定,但跟大家一樣擺在創作網站的部落格,何時才會被看到呢?而以廣播的方式將創作散布出去,讓大眾輕鬆地聽到所有創作者的歌曲,單純簡易無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