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5日 星期一

全世界最好吃的垃圾


今日蘋果日報論壇刊載了一名為麥當勞嘜吃兒童豆腐之文,作者為台大雲林分院精神部主治。

文中主要闡述麥當勞以提供錯誤資訊,營造溫馨形象的方式,來騙取兒童們的歡心,實際當然是在賣垃圾食物。

我甚表贊同。

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但吃香噴噴的油炸物真是人的天性,就像一百年後依然會有鹽酥雞,一百年後也會有賣垃圾食物的公司。麥當勞基本上就是一個廣告公司,工廠裡大家照著SOP把垃圾做出來,透過快樂兒童餐的玩具,麥當勞叔叔,永無止盡的廣告,告訴大家可以在一個非常溫馨充滿歡樂的地方吃垃圾。

姑且不論製造垃圾會對地球產生什麼危害,我認為最可悲也最口年的當是那些父母,小朋友吵鬧著要吃,要玩具。看著進出垃圾場的小胖子們,希望他們的父母同時也會教導他們運動的美好。

2 則留言:

697 提到...

看,沒有當年的你,麥當當民生東路台灣第一店可以撐那麼久嗎?你可是一進去員工就要鞠躬的大戶ㄟ!

shockcow 提到...

幹,當年沒有我,麥當當民生東路台灣第一店那時還是貴族食物,那時能吃金記雞腿飯是很棒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