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6日 星期二

Project "我們這樣想世界"


東西用久了就是會壞,人活久了偶爾會衰,車子開久一定會被吊,鞋子穿舊了總得換一雙。再好的部落格專題也會山窮水盡,為有源頭活水來,今日新專題”Project”,為描述夢想的總和。

我曾聽過有人把地球上想去的地方,剪輯相關的文件編輯成冊,我雖沒那種閒工夫,不過打嘴炮的題材倒是有的。

夢想就是打出去的嘴炮,有沒有去接住的一天,沒人知曉,看你自己。

今天要講的第一個故事,叫做我們這樣想世界,中文兒童版。

"我們這樣想世界"是一本書,誠品有賣,這裡有介紹。大致上就是某出版人找了一些傑出的科學家,大家就各自的專業選定一主題發表看法,內容涵蓋自然與人文。

我看了以後甚是感動,直直想到以前那個成為一個理論物理學家的美夢(那時是看了費曼的你管別人怎麼想以後得的病)

將來我有點錢,來贊助這樣一個計畫,邀請華人界的學者,同樣基於自己的專業,以孩童為對象,以活潑的筆法,深入淺出地為他們解釋自然及社會的道理。也或許是一個專業版的啞虎知識,小朋友上去發各式各樣的疑問,為什麼天是藍的,為什麼把拔碼麻喜歡玩摔角,科學家們解答。

這個宇宙,有神秘秩序在支撐,有物理學家去導出一條一條美妙的公式。人類的社會,又是許多微妙的情感造就文明長河,有社會學家歷史學家在紀錄解析。這一切又一切,億萬又億萬的資產,必須妥善地交給下一代的科學家們,靠著對他們講解我們這一代所想像的世界,才能尋找到啟發到下一個世紀的科學小飛俠(借用那本書名)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假設一個月賺三萬元 如果要賺三億元

要不吃不喝不花全部存起來 從唐朝開始

工作一千年才會存到三億元

金記久為什麼一下就撈十億 為什麼這麼不公

平 我也要人家給我解答

不要只顧小朋有好不好

太偏心了

匿名 提到...

叫什麼機計學家和社會學家來研究一下我ㄉ問題 對小朋友和大人都有幫助

shockcow 提到...

ㄍㄢ ㄍㄢ
阿 是骯骯
妳好
你的問題要去問拎杯歐
因為太簡單了

匿名 提到...

你好像很想賺小孩/青少年的錢咧.....繼我最祟高的麥當勞珠珠之後又一章.

shockcow 提到...

其實這個沒有要賺錢勒....
我今天還想到
作一個兒童版的wiki
可能會爭議很大
但有些事一定不是科學家才能回答的
而作父母的卻一定可以給一個最慈祥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