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6日 星期三

除夕2008


原來高雄人偷了台北人的太陽!

除夕其實沒什麼太多的感想,總之是個大家圍在一起大魚大肉的日子。
以前最棒的是可以拿紅包,小時候零用錢稀少的歲月,那是一筆大財富,不過慈祥的家母都會讓我開心一下再幫我妥善保管。
眷村的年味我想還是比較濃的,打打麻將,年獸一走,家戶都會放鞭炮,以前好像會放個數把小時,一般人家都會張貼門聯,初一一早彼此會串門子拜年一起嗑瓜子。
我想起在左營當兵時,每個月都會排值日,就是有一個地方叫值日官室,跟7一樣一直都要有人看。因為本來就是在左營過年,所以當月我跟另一個要回家的軍官換小年夜,他十分感激。我就一個人樂得放假在值日官室看看書看看電視還有執行我看管小艇工場讓小艇一個都不能少的勤務。
今天在孤單星球Lonely Planet上看到有外國朋友請問說剛好中國新年到台灣來問說有什麼好玩的,我想說可以請他參加街友尾牙,逛逛年貨大街,參加麻將大賽,租車走春去體會動彈不得的經驗。坦白說,過過二十幾個新年的實在沒什麼好建議,新年的台北除了車少了點還有百貨公司的咚咚槍槍的音樂有什麼不同?過年可以見到許多親戚大家吃飯找事消磨時光,還有更多嗎?
或許只有外出遊子才能深刻體會吧。
(於寫作同時,慈愛如父的自強新村里長透過鄰里廣播系統,傾吐他及他的家人對所有里民的祝賀之意,並提醒大家值冷氣團南下要添加衣物,好不感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