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8日 星期四

劉俊志帶自己出去玩(by his katacha)--北投again


終於沒有一滴雨。
為了慶祝,午間我先前往上次提過,台灣最早的美式漢堡店,女王漢堡用餐。雖已一點多,但餐廳裡也有不少客人。開放式的廚房讓整個空間都是油煙味,內場兩位歐巴桑東忙西忙,外場就一位壯碩女孩服務著。店裡的客人,觀之都具古意,多半是情侶,也有一兩桌年齡層較高的全家福,還有我後方討論著各式音效技巧的三位阿宅。餐點都是現點現作,所以我的女王漢堡和兩塊炸雞上來時都是熱騰騰的,女王漢堡,比起雙聖的大漢堡是有差,但以65元的價格,吃到有汁有味的漢堡肉,夾美乃滋生菜,相較麥香堡,強了許多。炸雞外皮接近頂呱呱,但脆而乾,不會像啃得雞一樣多油,肉則鮮美多汁。吃了炸雞和薯條後也不會像其他速食店一樣感覺口乾舌燥。
所以,如果是視覺殘障的朋友來吃的話,看不見這介於早餐店和西部酒吧間的裝潢,女王漢堡是還算價廉物美的選擇。
接著我沿承德路一直騎,過了陸橋後經過士林夜市,再繼續向前到石牌,順著跟上次到北投類似的路,騎到新北投的溫泉區。
這次選擇走靠山邊的中和路,出來中央北路,往前騎了一小段,想說去藝術大學看看,那段斜坡我當然是騎不上去,推著katacha上山。在校內的咖啡店坐了坐,今天果然是好天氣,藝術大學也果然是風景好。
順著下坡騎到關渡宮,搭上自行車道,假日又是擠滿了各色人種各種年齡會騎車和不會騎車的還有狗,勉力擠來擠去往南騎,各位朋友我還蠻推薦在天氣好的晚一點的下午來騎這段基隆河右岸的車道,過了關渡就比較不擠,落日餘暉,空氣新鮮。
也累了,就只能沿著車道慢慢騎,騎在自行車道雖不用躲避馬路上的汽機車,但沿著河岸走就是在繞路,看到北投焚化爐後騎了半天還在旁邊。
就這樣搖搖擺擺總算還回得了家。

沒有留言: